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建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2017-08-11  来源:平顶山日报

  8月10日,据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已建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按照要求,全市交通施工项目现场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及“两个禁止”要求,即施工工地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禁止现场配制砂浆。在施工过程中,遇5级以上大风等特殊天气,停止可能产生大规模扬尘污染的施工作业。

  对于已经建成通车的路段,该局下属各管养单位将及时处置路面病害,保持路面平整,减少车辆颠簸撒漏;加大养护力度,增加清扫次数,扩大养护范围,做到公路养护不留死角、随漏随清;在公路建设和养护工程中,积极推广和应用节能降耗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倡导使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加强施工过程中的材料消耗核算;引进低温沥青技术,沥青混合料加温中,改燃油为燃气,安装二级除尘设备,降低污染。

  在长度100米以上的绿化、道路等涉及土石方作业的工程项目中,实行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监督员、网格员、管理员“三员”现场监督管理。按照开复工制度,各类施工工地由建设单位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扬尘污染防治验收,验收合格并在交通运输部门备案后,方可开复工。长度200米以上的国省干线公路等线性工程重点扬尘防控点,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监控设备并与当地交通运输部门联网。

  工程建设单位必须将扬尘污染防治费纳入建设工程造价中的安全文明施工费或环境保护专项治理费范畴,计入建设工程总造价并作为不可竞争性费用,保证扬尘防治费用专款专用。 (记者 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扬尘 施工过程 长效机制 施工项目 施工作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省制定更严格的大气治理目标8月PM10指标

    为确保完成大气治理目标任务,遏制部分地区PM10浓度居高不下状态,我省将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力度。根据通知,各省辖市8月PM10浓度指标要实现比7月下降10至12微克/立方米不等的目标。

  • 河南制定更严大气治理目标 PM10指标至少下降10微克/立方米

    为确保完成大气治理目标任务,遏制部分地区PM10浓度居高不下状态,我省将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力度。开封、漯河、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等豫东豫南7市也要切实抓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现8月份PM10指标比7月份下降10微克/立方米的新突破。

  • 省环境攻坚办第六工作组召开大宣传活动

    为全面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及省环境攻坚办万人入户大宣传最新任务要求,8月3日,省环境攻坚办第六工作组、市环境攻坚办组织我市“三治本、三治标”相关责任局委、各县区环保局长召开大宣传工作推进会,听取鹤壁市“三治本、三治标”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汇报,部署“五进”(环保标语进乡村、进街道、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专项活动。市环境攻坚办要求各县区继续做好工作组的后勤保障工作,对“五进”专项活动、扬尘治理、油烟治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 市环境攻坚办组织人员突击检查施工工地

    8月3日下午,市环境攻坚办组织有关人员,按照“围挡必施工,施工必达标”标准,以解剖麻雀”方法,在淇滨区长江路办事处辖区突击检查,调研扬尘管控工作。

  • 鹤壁市召开扬尘管控紧急会议 要求围挡必施工施工必达标

    根据省环境攻坚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专项治理的要求,8月1日,我市召开扬尘管控紧急会议,传达省环境攻坚办文件精神,并对我市扬尘治理和餐饮行业油烟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加强“一卡三站”管理治理道路扬尘污染

    昨日下午,副市长宫松奇带领公安、环保、交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全市“一卡三站”建设和管理进行督导检查。宫松奇一行先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武陟县、修武县、马村区实地察看可限高卡点、货运车辆清洗站、货运车辆超限电子自动检查站等“一卡三站”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对加强“一卡三站”建设和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 《建筑垃圾车辆清运扬尘防治导则》新规定

    7月25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建筑垃圾车辆清运扬尘防治导则》已经正式发布,实行“三项准入”、“三不出场”及“三方惩处”制度。

  • 福华街街道加大力度整治扬尘污染

    近日,福华街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建筑工地进行了全面巡查,大力整治整治扬尘污染。

  • 河南治理扬尘污染新规来了!运垃圾全封闭 扫大街多车联合

    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治理,我省出台了《建筑垃圾车辆清运扬尘防治导则》、编制完成了《工程结构物拆除施工扬尘防控导则》(试行)和《城市道路环卫机械化作业规程》(试行),即日起开始实施。

  • 许昌市交通运输执法局严查扬尘车辆

    一段时期以来,许昌市干线公路沿线周边出现多家违规占用农田、没有相关资质和手续的非法砂石料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