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交通住建公安等部门联合严查城区“黑渣土车”

2017-08-0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了解到,从8月11日起,平顶山市交通、住建、公安等有关部门将联合行动,严查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的违规行为,未取得相关资质的车辆和人员不得从事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

  “黑渣土车”,是指未取得相关资质但从事建筑垃圾清运的车辆。按照规定,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实施市场准入制度,从事运营的企业必须是依法注册的法人,取得交通、住建(城管)等部门核发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等证件;车辆必须手续完备、车况良好、年检审验合格、达到全密闭运输要求;驾驶员必须遵纪守法、身心健康、无不良嗜好,依法取得准驾车型驾驶资格,驾驶习惯良好,无重大交通违法行为。运输车辆要统一编号、统一标识、统一密闭改装、统一安装卫星定位装置。

  自8月11日起,城市建成区内严禁“黑渣土车”通行。对使用“黑渣土车”的施工工地,一律由主管部门督促限期整改,并依法追究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住建、交通、公安等部门将建立联合执法和信息共享机制,对“黑渣土车”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处罚一辆,实行三方惩处。

  市民或单位发现违规运输城市建筑垃圾(渣土)等行为,可通过环保监督举报电话12369或“12369环保举报”微信平台进行举报,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后将给予奖励。(记者 王桂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黑渣土车 交通违法行为 城市建筑 公安 运输车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心城区解决“两违”交通“痛点”动作大

    先期重点整治区域有4部分:  1.沙颍河(周口大道至西外环段)占用河道、河滩的“两违”建设,以及占用河堤(两岸)的“两违”建设。4.市经济开发区莲花路(周商路至工农路段)、周口港区周项路(武盛大道以东)道路两侧占用城市空间、私搭乱建的“两违”建设。

  • 我市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开出首张罚单

    6月28日早上,在市城区黄河路和金堤路交叉口,执勤交警对一名非机动车驾驶员开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的首张罚单。当天早上7时30分,执勤交警已经在各路段就位,严格查处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短短30分钟内已有数名市民受到处罚。

  • 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

    6月16日至6月18日,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在市区多个重点路口设卡,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严查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 向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亮剑”

    据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不但不减速反而抢行,这类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交通乱象将在本月得到整治。为此,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加强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加大对斑马线不礼让等交通违法整治的查处力度,并对加强违法整治进行了部署。

  • 商丘市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按照省公安厅通知要求,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6月10日以来,在全市组织开展了集中整治酒驾、渣土车、大货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和异地互查活动,邀请记者随警采访,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营造浓厚的整治、舆论氛围。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