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多位市民呼吁凌云路上增开公交线路

2017-08-04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近年来,市区凌云路两侧的居民区多了起来,沿途居民乘坐公交车出行的需求也随之增加。近段时间,相继有多位居民致电本报,建议公交部门在凌云路上增开公交线路,满足沿途居民的乘车需求。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仅凌云路北段,近年来就相继新建了九天城小区、佳田塞纳城小区等多个居民小区,大部分业主已经入住,但凌云路上目前开通的公交线路很少,只有89路和68路,没有贯穿凌云路南北的公交线路,广大居民从凌云路去湛河以南区域非常不便。李女士和丈夫分别在平顶山火车站附近和姚电公司上班,每天乘公交车上下班都要绕道换乘。因此,李女士建议公交部门在凌云路上增开通往平顶山火车站和姚电大道西段的公交线路,尽量满足沿途居民的乘车需求。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市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据介绍,该公司此前曾规划了凌云路北段通往平顶山火车站方向的公交线路,但是由于运力不足,缺少公交车辆,以致迟迟没有付诸实施。这位负责人表示,购进新的公交车辆后,该公司将优先开通这条公交线路。

  另外,市公交总公司也考虑过开通凌云路通往姚电公司方向的公交线路,但是,经实地考察,由于公交车辆车体较大,车长都在10米左右,从姚电大道转弯经涵洞前往凌云路时,公交车辆转弯半径过大,通过非常不便。而且公交车还要穿过姚电大道的快车道,该路段其他车辆的车速相对较快,安全隐患较大。因此,该公司放弃了开通这条公交线路的想法。(记者 王桂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公交线路 公交车辆 公交总公司 68路 车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民出行注意啦市区两条公交线路调整

    昨日,记者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随着城市框架拉大,为方便市民出行,经市交通运输局批准,该公司于7月10日对市区6路和15路公交线路进行调整,新开通的Y3路夜班公交线路,成功融入原有的Y1、Y2两条公交线路。

  • 焦作市六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为满足市民不断变化的出行需求,市公交总公司在征求市民意见、实地勘测后,决定对2路、16路、17路、25路、27路、43路6条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拟于6月26日开始实施。

  • 许昌市区向阳路、光明路施工:3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记者从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市区向阳路、光明路进行市政施工,从当日起,6路、17路、31路公交线路暂时调整。

  • 许昌市区向阳路、光明路施工:3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6月20日,记者从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市区向阳路、光明路进行市政施工,从当日起,6路、17路、31路公交线路暂时调整。

  • 41路公交车运行线路调整 终点站改为平煤神马集团六矿

    昨日,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方便平煤神马集团五矿、六矿附近居民出行,该公司决定从6月13日起对41路公交车的运行路线进行调整,请广大乘客留意。41路公交车途经的道路主要有梅园路、龙翔大道、崇文路、公明路、祥云路、顺德路、兴平路、公正路、长安大道、未来路、西环路、花程线、平安大道、新兴路等。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