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鲁山肉形石命名分类与鉴评》 省级地方标准出台

2017-08-03  来源:平顶山日报

  8月2日,记者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鲁山肉形石命名分类与鉴评》省级地方标准,已通过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专家组审定,并于近期发布。这是我国首部由产区内行业组织制定,政府部门组织并发布的肉形石命名、分类与鉴评质量等级地方标准。

  鲁山肉形石是中国名石之一,质地优良、色泽华美、形如真肉、纹理清晰、皮样百种、韵味十足,享誉国内外,是我国同类肉形石中不可多得、独领风骚的优秀石种。

  鲁山肉形石是自然形成的,对肉形石进行科学的命名分类和鉴评,在我国肉形石行业中还是第一次。市质监局经过大量的调查、比对、总结、化验和科学分析,由省观赏石协会肉形石专业委员会提出;鲁山县政府组织省观赏石协会、省观赏石协会肉形石文化研究会、鲁山县奇石研究会、鲁山县园林局等方面的专家历时两年半,经过数十次专家会议讨论,成功完成了《鲁山肉形石命名分类与鉴评》这一省级地方标准的基础编制工作。(记者 吴玉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地方标准 石文化 鲁山肉形石命名分类与鉴评 观赏石 省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起草的《化妆刷》地方标准通过评估获省质监局立项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化妆刷》地方标准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内容涵盖地方标准的所有要素,操作性强,对化妆刷产业极具指导意义。

  • 河南鹤壁再次考古刘庄遗址 发掘4900至5100年前大司空文化

    2017年7月30日,文物考古工作者在河南鹤壁刘庄遗址再次进行考古发掘,目前已发掘灰坑200多座,出土有红陶钵、高领罐、石环、石斧等。2017年7月30日,文物考古工作者在河南鹤壁刘庄遗址再次进行考古发掘,目前已发掘灰坑200多座,出土有红陶钵、高领罐、石环、石斧等。

  • “英国女王”亮相洛阳赏石文化艺术展

    王昭君、李白、一休、观音……化成一幅幅逼真的画像“嵌”在石头里,甚至连“英国女王”等现代人也被“刻”在了一方方观赏石上。4月1日,中国(洛阳)赏石文化艺术展在洛阳市南关公园举办,来自20多个城市的400多方奇石参展。精品馆内,赏石界专家还评选出了“四大奇石”。

  • 百余种奇石亮相2014中国(洛阳)赏石文化艺术展

    4月1日,由中国观赏石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洛阳)赏石文化艺术展暨交易会,在洛阳定鼎门遗址博物馆盛大开幕。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