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太极名家徐秋收徒传艺

2017-08-0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递上拜师帖、敬上一杯茶,传统的师徒关系就此确定。7月31日晚,一场简单而庄重的拜师仪式在市区佳田大酒店举行,平顶山市六名太极拳爱好者正式拜师我市太极名家徐秋,成为和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

  今年63岁的徐秋是市和式太极拳研究会名誉会长,他出生在太极故里——河南温县赵堡镇,12岁时相继跟随和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和学慧等学拳。1991年,徐秋一家来到我市定居。此后20多年间,他在市工人文化宫一带常年免费教拳,先后有数百人跟随他学练和式太极拳,很多学生多次在国际、国内太极拳比赛中夺奖。

  在当晚的拜师仪式上,李燕妮、陈秀果、石曙涛、刘汝旭、石红彬、杨新天等六人经过递拜师帖、敬茶等简单的拜师流程,正式成为和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

  “与其说是教拳,倒不如说是大家在一起相互交流习拳心得、感悟和切磋拳艺,这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拜师仪式上,徐秋勉励新入门的弟子,“希望大家能勤练、苦练和巧练,持之以恒,学习到真正的和式太极拳功夫。”(记者 王春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和式太极拳 秋收 名家 拜师仪式 李燕妮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电业局:电力服务助农秋收

    夏种一粒粟,秋收万斤粮。时下正是秋季收获的大好时节,9月25日,淅川县电业局组织电力服务队,深入到农民家中、田间地头检修线路,安装设备,保障秋收期间村民生产生活用电。

  • 淅川县电业局:秋检早行动 保秋收用电

    9月24日上午,在大石桥乡东岳庙村,大石桥供电所运维检修人员认真记录巡视线路设备发现的问题。这是该所保证秋收安全供电正在开展的缺陷隐患排查工作。

  • 方城供电公司零距离护航农民"秋收"

    “每年秋收时候,你们都来给俺们检测线路,普及安全用电知识,秋收用电我们可就放心了……”近日,赵河镇村民聂新义高兴地对前来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的方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 方城县供电公司:服务秋收 严防外破

    9月20日,方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开展防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专项治理行动,大力宣传电力设施安全,增强用户电力设施保护意识,维护电网安全运行。

  • 挑起"秋梁"--唐河农机合作社扛鼎秋收大忙

    9月18日,在唐河县源潭镇党坡村村民周学良家的玉米田里,伴随着轰鸣的机械声,金灿灿的玉米棒从收割机中成群结队地“吐出来”,一倾而下倒在三轮车上,刚才还是一排排矗立待收的玉米,片刻间一次性完成了摘棒、剥皮、果穗装箱、秸秆粉碎还田。

  • 舞钢:村民秋收起纠纷 民警地头来调解

    9月18日,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民警调解一起秋收农忙土地纠纷,及时化解了双方矛盾,消除了辖区不稳定因素,获得了当事人和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 镇平县供电公司:打响秋收用电攻坚战

    当前,镇平县境内已陆续拉开了秋收、秋种的大幕,全县农民群众都在抢天夺时地进行秋收。为保障农民在秋收、秋种期间安全可靠用电,9月18日,镇平县供电公司打响了一场秋收、秋种用电保卫战。

  • 新野县供电公司:为秋粮颗粒归仓保驾护航

    9月14日,新野县供电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输配电线路安全隐患排查,随时随地为农民用电提供便利、快捷服务,确保秋收期间安全可靠用电,为秋粮颗粒归仓保驾护航。

  • 大型机械帮助玉米秋收

    9月13日,方城县杨楼镇吕庄村农民赶黑正在收割玉米。眼下,随着玉米的陆续成熟,该镇秋粮主产区开始进入秋粮抢收的关键时期,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新型玉米联合收割机在玉米地里来回穿梭作业,一派丰收景象。

  • 汝州市临汝镇东营村购置大型农机推进秋收秋种

    9月10日上午,汝州市临汝镇东营村文化广场上整齐的摆放着崭新的大型农机,统一为村民开展秋收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