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推进“退税放管服” 市国税局助推出口企业发展

2017-08-01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31日,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以出口企业为重点和突破口,主动作为,积极有效推进出口退税“放管服”工作,上半年办理出口退(免)税3.1亿元,其中退税额1.7亿元,同比增长3%,有力地支持了外贸的健康发展。

  近年来,市国税局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针对出口退税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规定,从2015年4月起把生产企业的出口退税核准事项权限及时下放到县(市、区)局办理。到今年6月底,全市直接在县(市、区)局办理出口退税12.3亿元,占出口退税总额的97.5%;按照新的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办法,除四类企业20天内办理完毕外,一类、二类、三类企业的办理时限分别为5天、10天、15天,通过“差别化”管理,较好地发挥了分类管理的规范导向作用;全面实施电子退库管理,退库效率再提升。在2016年底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在全省国税系统率先实现出口退税退库、调库电子化,退库、调库时间比以前又提前1-2个工作日。 (记者 吴玉山 通讯员 李景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国税局 出口退税 出口企业 放管服 核准事项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国税局稽查局编印手册助推绩效文化建设

    为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指挥棒”作用,市国税局稽查局2017年绩效管理工作确立了“一体两翼”的新思路:“一体”就是全力打造绩效管理新品牌,“两翼”就是深入开展绩效管理标准化建设和发挥绩效文化的滴灌作用。

  • 濮阳县两家公司虚开增值税销项发票被处罚

    日前,濮阳县腾跃纺织有限公司和濮阳县丰顺纺织品有限公司因虚开增值税销项发票,涉嫌重大税收违法,被市国税局处罚,案件被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市国税局稽查局检查发现,2014年4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期间,濮阳县丰顺纺织品有限公司对外虚开增值税销项发票92份,金额901.56万元,税额153万元。

  • 构建“党建+”模式为“新引擎”装上“红涡轮”

    该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总抓手,突出讲与学,领导干部带头学、铆住热点集中学。据统计,2016年以来,全市共办理税收违法案件136起,选案准确率100%;1起案卷获“全省优秀执法案卷”荣誉。

  • 市国税局推出惠民便民新举措

    近日,市国税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濮阳市分公司网上申领发票框架合作签约议式举行。自此,全市纳税人可通过河南省国家税务局网上办税系统申领发票,享受网购发票、次日送达服务。

  • 许昌市国税局走进招聘会开展税收宣传活动

    2月8日,许昌市国税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许都广场招聘会上进行税收政策宣传。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