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供水抢修工:为保证市民正常用水 他们挥汗如雨

2017-07-2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供水抢修工:为保证市民正常用水 他们挥汗如雨

供水抢修工:为保证市民正常用水 他们挥汗如雨 记者 彭程 图

  炎炎夏日,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正常用水,市自来水公司的供水抢修工们每天都奋战在供水抢修现场。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市区曙光街中段市二院家属院时,市自来水管网管理处的郭广生、娄本献、李义民等几名抢修工正在这里用电锤、铁锹开挖水泥路面,寻找供水管道的泄漏点。娄本献身上的T恤已经湿了大半,李义民用来擦汗的毛巾已经可以拧出水来。

  约10分钟后,他们顺利找到了覆盖在混凝土路面下的供水管道阀门井。娄本献放下手中的电锤,拿起自带的大水杯,盘腿坐在旁边的水泥地上大口喝了起来,汗水顺着他的肘部滴滴答答地往下掉。1000毫升的水杯很快见底,娄本献又从旁边的小商店里买来了矿泉水。

  郭广生告诉记者,接到这里供水管道漏水的报修后,他们上午8点多就赶来了,经过测漏、定位,很快找到了管道泄漏点。接下来,他们将尽快修复管道,争取中午之前为附近居民恢复正常供水。

  与此同时,市自来水公司管网管理处孟严等3名供水抢修工在市区沁园小区内挖第着二个作业坑。上午10点30分左右,记者赶到时,第二个作业坑已经挖了1米多深。孟严告诉记者,由于供水管道附近地下埋有电缆,挖掘机无法使用,只好人工上阵。但是他们循着地面冒水的位置挖下去才发现,管道泄漏的位置并不在此,花费一个半小时的作业坑白挖了。无奈,他们通知公司测漏队前来测定,然后重新开挖。

  在第二个作业坑中,供水抢修工崔师傅穿着雨裤、挥镐扬锹挖土,被汗水浸湿的上衣紧贴在身上,缠绕着双臂,看上去十分难受。后来他干脆脱掉上衣,光着膀子干了起来……

  据了解,入夏以来,市区自来水供水量明显上升,市自来水公司调高了供水管道内的水压,供水管道泄漏的情况也相对多了起来。一般情况下,该公司每个供水抢修班每天都要处理2-3起维修,任务繁重。(记者 王桂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供水管道 市自来水 工正 用水 电锤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供水公司:不畏严寒抢进度 精心施工赢称赞

    12月19日,信阳市东方今典小区代表专程来到市供水公司,将一面绣有“做人干事质量优,雨雪不停争时间”的大红锦旗送到了供水公司工程部,衷心感谢工程部的施工人员在较短工期内顶着雨雪保质保量完成了小区内供水管道的施工工程。

  • 供水管道爆裂冒水 开封供水部门及时维修

    宋城路与夷山大街交叉口东北角,一处供水管道爆裂,一直在向外冒清水,积水结冰后摔倒不少行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到现场维修。

  • 汝州市自来水公司加大稽查力度 查处违章用水

    2月28日,汝州市自来水公司稽查队在对该市用水户用水情况进行稽查中,发现原消防队家属楼一住户在总表前私自加装直径25毫米的供水管道,从一楼直通其5楼的家中,涉嫌对公用自来水进行盗用。目前,市自来水公司已经对其私自安装的用水管道进行拆除,并下达了违规用水通知书。

  • 多省市自来水检出疑似致癌物?靠谱分析看这里

    历时3年,清华大学研究人员在全国23个省、44个城市和城镇、155个点位采集了164个水样。水样涵盖水厂出厂水、家庭自来水和水源水,这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最全面的一次调研。

  • 关闭用水器查看水表 看你家的自来水是否悄悄流失

    炎炎夏日更凸显出水对人的重要性。7月24日,瑞贝卡水业公司供水分公司抄表员郭明华根据自己的经历向市民发出呼吁:增强节水防漏意识,避免水资源浪费。

  • 关闭用水器查看水表 看你家的自来水是否悄悄流失

    炎炎夏日更凸显出水对人的重要性。7月24日,瑞贝卡水业公司供水分公司抄表员郭明华根据自己的经历向市民发出呼吁:增强节水防漏意识,避免水资源浪费。

  • 汝南县金铺镇保障村民饮用水安全

    近日,汝南县金铺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村民夏季饮用水安全。

  • 边施工边入户边通水 石龙区全力保障农村居民用水

    “终于喝上自来水了,以后再也不为吃水发愁了。石龙区国源水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广伟说,现在该公司正在高庄街道宋坪村、龙河街道捞饭店村和人民路街道何庄村施工,施工队根据边施工、边入户、边通水的原则进行,达到入户条件的立即通水。

  • 舞钢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保护水源地执法宣传

    7月15日,周末放弃休息,舞钢市多部门联合到城乡街头,向群众发放饮用水源地保护宣传单,讲解保护水源知识,持续开展保护水源地执法宣传。连日来,该市多个部门和乡镇,在龙凤湖周边及河道沿线举行饮用水源地保护执法宣传活动。

  • 2016年全国用水总量比上年减少63亿立方

    水利部官网11日发布的《2016年中国水资源公报》(以下简称“公报”)显示,2016年,全国用水总量6040.2亿m3。与2015年相比,用水总量减少63.0亿m3。其中,农业用水量减少84.2亿m3,工业用水量减少26.8亿m3,生活用水量及人工生态环境补水量分别增加28.1亿m3和19.9亿m3。

  • 许昌市城市居民人均日用水量小幅上升

    昨日,记者从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5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日用水量为99升,去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日用水量为102升,符合国家颁布的《城市居民生活用水量标准》

  • 许昌市城市居民人均日用水量小幅上升

    昨日,记者从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5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日用水量为99升,去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日用水量为102升,符合国家颁布的《城市居民生活用水量标准》——人均日用水量不高于140升。

  • 汝州市国土局扶贫队为牛角岭群众送生活用水

    由于山路遥远,道路崎岖,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满载清水的车才终于抵达村委会。

  • 汝州市国土局扶贫队为牛角岭群众送生活用水

    7月5日,汝州市牛角岭村委会主任李乾子拉着国土局驻村工作队队长杨永华的手连声说谢谢。

  • 汝州市国土局扶贫队为牛角岭群众送生活用水

    由于连续干旱,本来就缺水的牛角岭山区的人畜饮水遭遇今年以来最大旱情,群众生活用水非常困难。“灾情就是命令”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驻村工作队紧急向单位求救,汝州市国土局党组高度重视,紧急联系绿化罐车为距离县城35公里的偏远山区牛角岭人民群众送去20吨生活用水。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