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国务院第十督查组投资专项小组莅平督查

2017-07-24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7月22日至23日,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宋志明带领国务院第十督查组投资专项小组到平顶山市督查指导工作。市长周斌,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文生,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张发成,副市长李毛、王朴出席座谈会或陪同现场督查。

  宋志明介绍了此次大督查的主要目的、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他指出,为进一步推动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国务院决定对各地区和各部门工作开展第四次大督查。这次大督查将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通过实地督查,深入了解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强化各地区、各部门抓落实的主体责任,推动解决影响政策措施落实的突出问题,促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投资专项小组主要督查了解中央预算内项目的实施情况、中央关于促进民间投资、外商投资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听取地方工作推进中的创新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发现和总结平顶山市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成效明显的典型经验做法,为各地区、各部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周斌向督查组简要介绍了平顶山市的工作情况。他说,平顶山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产业结构矛盾突出,转型发展任务艰巨,迫切需要通过扩投资、上项目来调整结构、加快转型。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创建国家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统筹处理稳增长与调结构、扩投资与促转型、抓改革与防风险、谋发展与惠民生的关系,攻坚克难、务实重干,全市经济社会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一是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坚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深入谋划项目,强化开放招商,强力推动项目落地实施。二是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加快混合所有制改革步伐,大力实施“退城进园”政策,稳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大力培育创新引领型企业、人才、平台和机构。三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出台《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深化模拟审批试点建设,扎实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持续开展企业大服务专项行动,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四是着力转变干部作风。建立了容错纠错免责机制,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倒逼了转变干部作风。

  周斌表示,平顶山市将把这次督查当作一次自我检查、自我改进的难得机遇,积极主动配合好督查组,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工作落实,抓好问题整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在平期间,督查组主要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召开部门座谈会及民间投资、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等形式,广泛深入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督查组 省发改委 怠政 放管服 专项行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莅焦实地督查

    昨日,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降成本专题组和医改专题组莅焦,分别召开对接汇报会,听取焦作市降成本工作和医联体建设、医养结合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实地督查。昨日下午,医改专题组一行在市领导徐衣显、武磊的陪同下,先后到解放区焦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就医联体建设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 河南航空专用频率保护督查工作组到商丘检查督导工作

    为检查督导各省辖市无线电管理、广电等部门落实航空专用频率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河南省第四专项督查工作组在河南省工信委无管局副局长白松带领下一行四人分别于2017年7月5日-6日和7月10日-11日到商丘进行航空专用频率保护工作专项检查督导。

  • 市食安委督查组对西平县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汪磊一行4人,对西平县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调研。

  • 市委市政府“五位一体”联合督查组督导全市中心工作推进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督查领导小组要求,7月6日至7日,市委、市政府“五位一体”联合督查组对十大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四城联创”工作、十大工业重点项目、省市重点项目等进行抽查督导。

  • 驻马店市食安委督查组对泌阳县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为贯彻落实2017年5月31日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汪磊带队,市政府食品安全办科长晏利军、 市农业局科长刘罡、市畜牧局科长王光宏组成督查组对泌阳县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