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打非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2017-07-19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18日上午,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及投资担保公司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听取全市处非工作进展情况和案件办理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市长周斌在会上指出,我市非法集资风险集中爆发以来,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多重困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县(市、区)强化领导,各有关部门精诚协作,尤其是处非一线工作人员不分昼夜、艰苦奋战,处非各项工作整体稳定、有序开展,成绩来之不易。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处非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困难问题仍很突出。各县(市、区)、各单位,特别是处非一线的全体同志,要深刻认识处非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做好统筹安排,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在打好阵地战的同时,把处非工作作为一项持久战持续用力、坚决打好。

  周斌强调,要抓住关键,重点攻坚,扎实推进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各项工作。一要强化领导、加强协调。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充分发挥协调小组的作用,抓紧落实非法集资案件依法处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快推进全市非法集资案件依法处置。二要抓紧办案、消化存量。要加快案件查办进度,抓好重点案件攻坚,强力推进案件快审快判,做到判决一起、兑付一起、结案一起。三要科学推进、依法处置。要严格依法办案,依法运用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把追赃挽损贯穿案件办理全过程,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四要加强帮扶、管控风险。对已列入监控范围的风险,要加强监控和帮扶,及时调整完善风险企业帮扶思路,认真甄别帮扶企业,科学制定帮扶措施,严格限定帮扶期限,有效管控风险。五要抓早抓小、严控增量。当前,旧的非法集资还在潜伏,新的风险苗头仍在滋生,且时有暴露。各行业主(监)管部门要切实起到“一线把关”的作用,抓早抓小,防止非法集资蔓延。

  周斌强调,要加强监控,疏堵结合,全力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舆论引导,注重沟通协调,坚持处置工作公开透明,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同时将特殊困难人群的救助落实到位,保证每一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要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在幕后策划、组织、煽动群众非访闹事的违法人员,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市领导葛巧红、李建民、史正廉、邓志辉、王朴、郑枝、刘冠华、刘海奎分别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非法集资 和谐稳定 我市 办案 依法处置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除非宣讲观影 提升防范意识

    7月7日下午,西峡县会展中心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范非法集资科教电影《贪欲泥沼》暨“处非宣讲直通车”专题宣传片正在这里隆重上演,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6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 “巴铁”投资公司被举报非法集资 32人被刑拘

    6月28日,29日,30日,警方先后将白某(男,47岁,河北省邢台市人)等三十二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上述人员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开展审查取证。

  • 打击非法集资 共建和谐许昌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风险能力,6月14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来到许都公园

  • 打击非法集资 共建和谐许昌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风险能力,6月14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来到许都公园

  • 许昌市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广场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迅速掀起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强大声势,6月14日下午,我市在许都公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广场集中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