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三伏天到来 防暑降温物品俏销

2017-07-1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进入三伏天,高温一浪接一浪,鹰城仿佛进入“桑拿模式”。记者昨天在市区采访了解到,利于消暑降温的豆蔬类食材和药品进入热销阶段,有些销量甚至翻倍。

  超市绿豆销量增加

  绿豆汤是夏天必不可少的消暑饮品,绿豆在盛夏迎来销售旺季,部分超市绿豆销量甚至成倍增长。

  “近段时间,绿豆销量比刚入夏时增加了两倍。”昨天上午,在市区曙光街中段大德源超市,每斤(1斤=500克)4.98元的绿豆吸引了很多市民购买。粮食区域工作人员汪先生告诉记者,该超市的绿豆每天零售量在150斤左右。如果遇到团购,每包25公斤的绿豆“一天走十几包没问题”。他说,今年夏天,我市降雨量比去年多,但也出现雨后“暴热”的情况,所以绿豆销量很大。“绿豆卖得快,白糖销量也随之增长。”他也表示,今年的绿豆市场竞争很厉害,该超市价格相对较低,也是吸引市民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体南农贸市场,一位粮行老板告诉记者,近期绿豆销售进入旺季,“有时候一天往饭店送四五包,两百多斤”。另一位粮行老板贾先生说,6元一斤的绿豆每天至少销出百余斤,比前一段“最少增加一半以上”。他说,目前销售的是东北绿豆,不隔年,再有一个月左右今年的绿豆就下来了,预计将持续热销至秋季。此外,具有保健祛湿效果的红豆、薏米销量也增加了约30%。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苦瓜等消暑蔬菜也很受欢迎。体南农贸市场一女摊主说,夏季最受欢迎的消暑菜莫过于每斤售价2.5元的苦瓜。此外,售价每斤七八元的芦笋属于保健菜,销路也可以;口感清凉的黄瓜每斤2元钱,卖得也很快。

  消暑药物受欢迎

  “进入夏季,防暑降温类的药品和保健品销量肯定增加了。”昨天中午,市区建设路与体育路交叉口附近的国大药房工作人员晋女士表示,藿香正气滴丸、菊花茶及清热解火的药品都属于夏季常备药品,近期销量均有增加。不过,由于今年雨水相对多一些,销量增加不如去年同期明显,没有单位大批量团购,以市民零散购买为主。她也表示,阳光强烈的中午和下午,街头的市民比起往年有所减少,说明市民的防暑意识也在增强。

  “藿香正气水、清凉油卖得比较好,入店顾客大多会拿一瓶,属于家中的常备药品。”昨天上午,建设路西段众康大药房工作人员表示,“增加量没有具体统计,但是很明显。”曙光街中段张仲景大药房内,摆放整齐的菊花茶、金银花茶、金莲花茶占据了一整排货架。药房工作人员表示,除了藿香正气水,“三花茶”因具有清热、解毒功效也挺受欢迎。(记者 李科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暑降温 暴热 药品 三伏天 苦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供电公司:初伏第一天 清凉送一线

    7月12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党政负责人分别带队慰问一线员工,检查指导度夏保电、电网建设和劳动保护等相关工作,并将防暑降温用品和劳动防护用品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要求关心一线员工,确保可靠供电。

  • 老城区为一线环卫工人送防暑降温用品

    近日高温持续,老城区环卫部门为中州路、北大街、金业路等路段清扫班组的一线环卫工人送去藿香正气液、风油精、纯净水等防暑降温用品。老城区环卫部门干部职工顶烈日、冒酷暑,严格落实“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制度,采取多机联合等作业方法,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付出了辛勤汗水。

  • 永城市园林局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物品

    近日,园林局组织安排为一线环卫工人防暑谋“凉策”,开展了一系列“送清凉”活动,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了白糖、毛巾等防暑降温物质,切实贴近环卫工人,关爱环卫工人。

  • 开封市公交三公司为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用品

    今年六月份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给坚守在一线的公交驾驶员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了保护好广大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保障广大市民乘坐放心车,开封市公交三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 开封市公交三公司为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用品

    今年六月份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给坚守在一线的公交驾驶员带来了严峻的考验,为了保护好广大一线职工的身体健康,保障广大市民乘坐放心车,开封市公交三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 今明后三天焦作市高温 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

    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5月31日,多云到晴天,偏南风2~3级,气温20℃~36℃;6月1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3级,气温21℃~35℃;2日,晴天间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20℃~36℃。

  • 端午节期间焦作市以晴热天气为主 注意防暑降温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端午节期间,焦作市以晴热天气为主。该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朋友,注意防暑降温,多喝水,以免上火引发其他疾病。

  • 安监总局要求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记者18日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了解到,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切实把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推动有关部门和用人单位扎实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 商丘平原街道:做好留守人员防暑降温工作

    日前,平原街道通过在村(社区)悬挂横幅、发放防暑降温宣传页、摆放夏季安全知识版面等方式,向群众介绍防暑降温知识和中暑急救知识,切实提高居民安全意识,避免夏季各类事故的发生。

  • 唐河上屯镇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劳动者健康

    目前正处于高温酷暑季节,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唐河县上屯镇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对相关行业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夏季职业卫生工作,保障劳动者安全健康。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