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43名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宣誓上任

2017-07-13  来源:平顶山日报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人民检察机关人民监督员,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面向国旗宣誓、签订履职承诺书。7月12日下午,由市司法局选任的首批43名人民监督员在经过培训考核后,正式上任。

  7月11日至12日,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初任培训举行,43名新任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获颁证书。人民监督员将由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对平顶山市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应当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案件进行监督。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司法厅的具体安排,市司法局与市人民检察院密切合作,出台了《平顶山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实施办法》。在市编办、市财政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平顶山市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工作扎实推进。

  经过前期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组织考察等程序,市司法局从76名候选人中确定了43名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实、法律素养好、责任意识强的人士担任人民监督员。

  根据有关改革文件要求,人民监督员每届任期五年,连续担任人民监督员不超过两届,应邀参加人民检察院组织的有关执法检查活动,发现有违法违纪情况的,可以提出意见和建议;可以对其他检察工作、检察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范围由“7种情形”拓展为“11种情形”,涵盖立案、撤案、采取强制措施等各关键环节,他们依法行使权力受法律保护。

  “这是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后我市选任的首批人民监督员,今天的颁证仪式标志着我市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渊说。(记者 孙聪利 实习生 朱思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民监督员 人民检察院 宣誓 平顶山市 选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为43位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

    昨日上午,市司法局和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为首批选任的43位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今后五年,他们将履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由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对我市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应当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案件进行监督。

  • 焦作市首批80名人民监督员持证上岗

    在6月29日至30日焦作市举办的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暨初任培训会上,由市司法局组织选任的80名首批市级人民监督员获得工作证书,此举标志着司法体制改革后,焦作市首批人民监督员正式履职,开始行使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权,也标志着焦作市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 洛阳70名人民监督员培训上岗 督促检察机关依法履职

    28日至昨日,市司法局举行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暨初任培训会。经过培训、宣誓,首批通过市司法局选拔的70名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正式上岗,任期5年,他们中有律师、公务员、教师、企业员工、医生和自由职业者等。

  • 许昌市人民检察院36名人民监督员宣誓履职

    民监督员制度是人民检察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一种外部监督制度。符合条件的公民通过选任程序成为人民监督员

  • 许昌市人民检察院36名人民监督员宣誓履职

    人民监督员制度是人民检察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一种外部监督制度。符合条件的公民通过选任程序成为人民监督员,对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立案侦查的案件进行监督。

  •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商丘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上岗”

    6月27日,46名公开选任的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经过初任培训、考试、颁证后,在庄严的国旗下举手宣誓,正式履行职责,这标志着我市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 32名市级人民监督员上岗

    6月22日,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仪式暨初任培训在市司法局举行。由市司法局组织选任的首批32名市级人民监督员获聘任证书,标志着司法体制改革后,我市首批人民监督员正式上岗,开始行使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权。

  • 周口三人当选河南首批人民监督员

    他们是行业精英、房地产“老炮儿”、高校教授……但从领取证书那一刻开始,他们有了一个特殊的身份——人民监督员。在现场,首批人民监督员从河南省司法厅厅长王文海等人手中接过人民监督员证书。

  • 河南首批80名人民监督员履职

    5月24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仪式暨初任培训开班式在郑州举行,由省司法厅组织选任的80名省级人民监督员获聘任证书,正式行使对检察工作的监督权。目前,全省市级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 焦作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选任人民监督员

    近期,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广受追捧,剧中检察官侯亮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人民监督员的选任工作由人民检察院负责,今年起由司法行政部门负责,人民检察院予以配合、协助。

  • 焦作市司法局关于选任焦作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的要求,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司发〔2016〕9号)、《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监督员监督工作的规定》(高检发〔2016〕7号)和《河南省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实施办法》(豫司文〔2017〕14号)规定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市司法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任焦作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 开封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为顺利推进开封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4月14日上午,开封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会议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召开。

  • 开封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为顺利推进开封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4月14日上午,开封市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会议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召开。

  • 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帮扶村里召开产业扶贫座谈会

    7月12日上午,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在巩庄村扶贫点召开产业扶贫座谈会,检察长余卫东、副检察长戚宏山等院领导、任店镇党委书记龚喜庆、镇长 、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部分困难群众参加了座谈会,任店镇党委书记龚喜庆主持会议。

  • 全市首家驻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挂牌

    7月7日上午,南乐县人民检察院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在揭牌仪式上,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负责人、南乐县委政法委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分别发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