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省取消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

2017-07-12  来源:平顶山日报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提升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河南将通过降低贫困人口参保门槛、加大对农业扶贫保险的财政扶持力度等措施支持贫困地区的农业保险发展,其中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将被取消。

  据最新出台的《河南省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暂行)》规定,对全省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取消育肥猪保险年出栏500头以上的门槛要求,取消对能繁母猪保险、奶牛保险和基础母牛保险(试点地区)的起保规模限制,确保贫困人口愿保尽保。

  新的政策措施还鼓励贫困县开办有地方特色的保险产品。其中,对于出台专门的优势特色产业保险方案且本级保费补贴资金已经安排的贫困县,省级财政将按照县财政拟到位保费最高50%的比例,预拨地方特色险以奖代补资金,次年予以清算。

  此外,河南还鼓励保险机构降低扶贫保险的产品费率。对保险机构开发的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农业保险、涉农保险以及针对可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就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保险产品,费率可在保险监管部门报备费率的基础上下调20%,各级财政将按照下调后的实际保费和负担比例,据实负担保费,不与保险人是否发生历史赔案挂钩。 (记者 李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人口 参保 养殖 我省 保费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省取消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

    摘要

  • 我省取消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提升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河南将通过降低贫困人口参保门槛、加大对农业扶贫保险的财政扶持力度等措施支持贫困地区的农业保险发展,其中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将被取消。

  • 河南省取消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

    为提升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河南将通过降低贫困人口参保门槛、加大对农业扶贫保险的财政扶持力度等措施支持贫困地区的农业保险发展,其中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将被取消。

  • 河南取消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提升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河南将通过降低贫困人口参保门槛、加大对农业扶贫保险的财政扶持力度等措施支持贫困地区的农业保险发展,其中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将被取消。

  • 温县“三个精准” 为贫困人口提供医疗保障

    今年年初以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温县立足群众需求,创新工作思路,通过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精准施策三项措施,大力实施医疗健康精准扶贫,不断提高贫困人口的医疗救助保障水平,有效遏制和减少了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 鲁山县启动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

    6月27日记者从鲁山县卫计委获悉,该县已正式启动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此举将切实解决困难群体因家庭困难看不起病的问题。今后,该县农村贫困人口罹患9种重大疾病的,均可享受专项救治政策。

  • 睢县推进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

    ​今年以来,睢县卫计委强化四项措施,切实抓好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减轻大病患者负担。

  •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深入谭店乡关桥村检查贫困人口帮扶工作

    6月20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正县级干部吕中华深入谭店乡关桥村检查指导贫困人口精准、帮扶精准工作。

  • 陕西取消农村贫困人口住院押金

    近日,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新农合)制度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全面取消农村贫困人口各级医疗机构住院押金,农村贫困人口新农合报销比例再提高5个百分点。

  • 把贫困群众的期盼变成现实

    伴随着啾啾的鸟鸣声,每天早上6时,驻淇滨区大河涧乡小河涧村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队长郭银生都会带领驻村帮扶队的队员们开始跑步。包村单位淇滨区黎阳路办事处在人力、物力、财力以及精神上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

  • 范修芳到“五个一”联系点调研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建设

    6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深入“五个一”联系点浚县王庄镇刘井固村和中鹤集团调研。在中鹤集团,范修芳听取企业汇报后指出,要对照标准、弥补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试点项目验收工作,切实将试点做实;同时要做到上下结合、多方联动,共同研究解决好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 洛阳农村贫困人口可获9种大病专项救治

    ●将有关诊疗方案细化为具体临床路径,将制定的临床路径报洛阳市农村贫困患者大病医疗救治专家组审定后予以实施 ●可享受城乡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待遇,不设起付线,县级、市级、省级定点救治医院的支付比例分别为80%、70%、65%

  • 平顶山市为城乡贫困人口购买保险

    记者6月6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平顶山市出台《贫困人口医疗补充救助保险实施方案(试行)》,为贫困人口购买保险。医疗补充救助保险针对全市贫困人口,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其他生活特别困难的人员。

  • 濮阳市精准扶贫有关政策解读(一)

    拟申报产业扶贫企业向所属县区精准扶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提出申请,并提供以下材料:  ①濮阳市“百企万户”产业扶贫工程申报表;拟申报农业产业扶贫奖补的带贫企业,向县区农业畜牧(林业)部门申报,并提供以下材料:  ①濮阳市带贫企业扶贫申报表;

  • 我省农村贫困人口收到医疗“大礼包”

    据《河南日报》5月21日报道,河南省卫计委、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等四部门日前联合下发《河南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通过实施更加精准化的医疗救治,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