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本月起实施 残疾人将享有更多“福利”

2017-07-0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本月1日起,《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记者昨天从市残联获悉,这是首次以法规形式明确国家、社会、公民在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中的责任,将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据市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条例》是为预防残疾的发生、减轻残疾程度,帮助残疾人恢复或者补偿功能,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发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事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而制定,并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条例》加大了对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事业的扶持力度,尤其加大对0至6岁残疾儿童、城乡贫困残疾人、重度残疾人等特殊残疾群体的保障力度;明确政府要对从事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服务的机构给予资金、物资方面的支持等。残疾人将享有更多“福利”。

  据悉,此前,平顶山市已组织实施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基本辅助器具适配等重点康复工程。市残联还与卫生计生、妇幼保健部门合作,通过实施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努力减少伤害致残、显著改善康复服务,形成了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防控体系,有效减少、控制残疾的发生和发展。

  市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不断提高辅助器具适配水平和能力,提高“十三五”期间基本辅助器具适配率。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将作为精准康复服务重点对象,优先提供基本康复服务。(记者 李科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条例 福利 残疾人康复事业 康复工程 残疾儿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公共场所晾晒衣物,或罚50元至200元,您有意见吗?昨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获悉,为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创建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焦作市根据国务院《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订了《焦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为贯彻民主立法原则,广泛听取民意,做好法规草案的审议工作,现公开征求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对《条例》)的意见和建议。

  • 《焦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公共场所晾晒衣物,或罚50元至200元,您有意见吗?昨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获悉,为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创建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焦作市根据国务院《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订了《焦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为贯彻民主立法原则,广泛听取民意,做好法规草案的审议工作,现公开征求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对《条例》)的意见和建议。

  • 郑州一女子遛狗未束犬链 城管吁市民遵守养犬条例

    6月28日晚7时许,郑州一女子在东风渠上遛狗时因没有束犬链,被正在执法的金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林路执法中队执法队员发现,并对其进行劝阻和处罚,同时呼吁市民,犬只的价格或有贵贱,国籍亦有区别,但是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没有特权。

  • 雪松街道举办“庆七一”和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知识竞赛活动

    6月29日下午,雪松街道分别举办了“庆七一”知识竞赛和“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知识竞赛活动,共有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 省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历经6个多月的筹备,集九大网上便民功能于一身的河南省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系统已于近日在我省商丘、漯河、巩义三地同步上线。这也标志着我省不动产登记部门在便民举措方面在全国走在了前列,率先实现了申请人足不出户完成精细化预约、网上审件、网上申请等功能。

  • 焦作市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为居民答疑解惑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围绕工伤保险制度覆盖范围、依法参保缴费、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工伤保险待遇等政策规定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宣传。推进建筑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是此次宣传活动的一个重点。

  • 焦作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告

    为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现就进一步严格城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下简称“渣土车”)管理通告如下:  一、严格市场准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未取得上述资质的运输企业和车辆(即“黑渣土车”)从事建筑垃圾清运。

  • 河南拟出新规鼓励家人“常回家看看” 将有专人督促

    6月21日,郑报融媒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法制办获悉,《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日前发布,这是《河南省老年人保护条例》颁布实施27年来首次修订。

  • 宛城区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自“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宛城区纪委坚持高起点严要求,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以实际行动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周检查

    6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盛国民率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河南省气象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