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照顾瘫痪丈夫10余载 张娇:用行动诠释爱的真谛

2017-07-0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家住新华区西市场街道矿前街社区矿后街小区的郭付岭是不幸的,10多年前,他因病导致右侧躯体瘫痪,行动不能自理;但他又是幸运的,10多年来,妻子张娇对他不离不弃,悉心照料。

  郭付岭家住矿后街小区12号楼。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他所居住的居民楼前时,坐在轮椅上的他正由张娇陪着在单元楼道口处乘凉。

  病魔突袭幸福之家

  郭付岭今年78岁,是平顶山天安煤业有限公司四矿的退休工人。张娇比他小一岁,没有工作。夫妻二人1964年经人介绍结婚。退休后,他与张娇一块种种菜,锻炼锻炼身体,日子过得逍遥自在。

  可是这一切,随着病魔的突然而至发生了改变。2001年4月的一天晚上,郭付岭吃过晚饭后,像往常一样来到居民楼前,一边听收音机,一边与邻居聊天。听着收音机,他手一松,收音机掉了,当他弯腰捡时,忽然感到头晕目眩浑身没劲……后来,他被家人和邻居送到医院急救,才得知他突发脑梗死引起右侧躯体瘫痪。

  悉心照料显真情

  郭付岭在医院病床上一躺就是4个多月,在这期间,他不能吃饭,张娇就用针管吸了米糊或者牛奶,利用鼻饲管一点点喂他。为了防止他肌肉萎缩,张娇没事就给丈夫按摩,丈夫大小便失禁,她及时给他清洗擦身……张娇的三女儿郭建红感慨地对记者说,虽然父亲得病后,她们姐妹六个也经常轮流到医院照顾父亲,可是只要母亲有空就时常赶她们走,常念叨着她们各自都有家有孩子还有工作,只有她是个闲人,医院有啥事就交给她好了。

  4个多月后,郭付岭出院回家了,从那以后,张娇挑起了照顾丈夫的重担。为了晚上让丈夫睡得舒服些,张娇就睡在大床边的沙发上,晚上丈夫一有动静,她就起床照料,丈夫长期卧床胃口不好,她想着法给丈夫弄来各种好吃的,打成糊糊像喂小孩一样喂丈夫,丈夫大便干结,她给丈夫打上开塞露,戴着一次性手套一点点抠。天好的日子,她还会把丈夫抱到轮椅上,推着他到院子里与邻居聊天,近两年来,丈夫因为患病失去了语言功能,嘴里还总是有痰,每隔半个小时,她还会用半根一次性筷子,裹着药棉伸到丈夫嘴里给他清痰……10多年间,丈夫病情反复,多次住院,熬不住的时候她也会背着女儿和丈夫哭。可哭过之后,她还是一如既往地照顾丈夫……

  只要丈夫在 家还是一个完整的家

  崔秀英与张娇夫妇是30多年的老邻居了。当天,崔秀英感慨地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她对老郭也真是好得不能再好了,还累出了高血压等一身的病,要不是她,老郭早就不在了。”

  矿前街社区工作人员郑倩告诉记者,张娇10多年如一日照顾瘫痪丈夫的事迹,也感动了社区里的很多人,她是社区居民学习的榜样。

  “老伴儿对你好不好?”记者指着张娇问郭付岭。

  “嗯嗯!”记者注意到,老人家虽然不能说话,但是心里清楚,只见他温柔地看着老伴儿,慢慢地举起右手竖起大拇指。

  “我俩都过大半辈子了,照顾他是我的责任。我老是想,不管他病情发展到啥程度,我们大家只要尽心照顾,家里只要还有他这个人在,那还是一个幸福完整的家。”张娇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记者 李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娇 丈夫 爱的真谛 鼻饲管 煤业有限公司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位开封交巡警妻子发给丈夫的“特殊”微信

    “你工作很优秀,你很辛苦,你很累,我也累,我也需要被关心,我是人。”6月11日夜,正奔忙在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一线的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张沛,接到妻子于巾岚发来的微信。

  • 一位开封交巡警妻子发给丈夫的“特殊”微信

    6月11日夜,正奔忙在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一线的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张沛,接到妻子于巾岚发来的充满怨气的微信。这天是张沛和妻子结婚6周年纪念日,他忘了,也忘了翘首等待他的妻儿,这类忘记,发生在张沛身上不止一次,妻子终于忍无可忍。

  • 一位开封交巡警妻子发给丈夫的“特殊”微信

    6月11日夜,正奔忙在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一线的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张沛,接到妻子于巾岚发来的充满怨气的微信。这天是张沛和妻子结婚6周年纪念日,他忘了,也忘了翘首等待他的妻儿,这类忘记,发生在张沛身上不止一次,妻子终于忍无可忍。

  • 丈夫17天不归家 一对警察夫妻的微信隔空对话

    近日,平顶山市一对警察夫妻在微信朋友圈的隔空对话引发微友关注,双警家庭也进入人们的视野。说到工作忙,孙新蕾说:“干刑警的都是这样,大多数同事也都这样,有时出差办案子一连十天半月不回家很正常。

  • 丈夫将智障妻锁在家中致死亡 故意杀人被判徒刑十年

    丈夫嫌弃智障妻子,明知其妻生活不能自理,没有他人照料有可能发生危险,却在没有告诉任何人的情况下,将妻子独自锁在家中造成其死亡后果发生的被告人李某国,犯故意杀人罪,5月22 日,被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赔偿被害人近亲属8万元,取得了谅解。

  • 女子雨中走失 民警助其返家

    5月15日上午,天降大雨,市公安局太昊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值班民警顾向庭、李一楠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有一陌生女子,疑似迷路,需要立刻救助。值班民警将她带回分局,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手势和语言交流,获知了她丈夫的手机号。

  • 丈夫病逝 洛阳好媳妇坚持赡养他的养父

    “牛灵枝这人好着哩,她丈夫不在了,对丈夫的养父不离不弃,尽心赡养。牛灵枝今年56岁,说起去世的丈夫,她很动情:“我丈夫的情况有点儿特殊,他是我公公的养子,但是对老人很孝顺。

  • 取走妻子名下3万元存款后 丈夫失踪

    趁妻子在外地学习,丈夫偷偷拿着妻子名下的定期存单到银行取走3万元。2016年2月,王女士到外地学习,丈夫赵某发现了这张仍存有3万元的存单。据调查,在定期存款未到期的情况下,经办人在取款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户主身份证,并提供存单和密码,才能取走款项。

  • 丈夫过世存折被亲属拿走 妻子索要无果上诉法院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既然进了一家门,就不要因为家庭变故,把往昔情分全都抛弃。

  • 丈夫去世半年,但妻子还必须为他的手机充值

    “我想要停止服务就必须通过身份验证,而要通过身份验证就必须正确回答安全问题,我丈夫设置的第一个安全问题就把我难倒了,因为我需要答出他童年玩伴的名字。”

  • 丈夫威胁妻子同归于尽 法院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

    家住河南省许昌市30多岁的晓丽(化名)虽尚未受到丈夫暴力侵害,却被丈夫一再恐吓。

  • 宛城法院:妻子借钱不还 查封丈夫名下豪车

    2月16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将借款人丈夫名下的一辆奔驰轿车查封,随后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用以偿还欠款。

  • 妻捡流浪狗回家陪娃 丈夫气炸:那是一只郊狼

    美国奥勒冈州的Kayla Eby曾有将4只野生鼬带回家的前科,想不到近来她又把郊狼当成流浪狗带回家,还不听老公的劝告,自顾自的传照表示,好可爱呀,我要留下它!让老公气得大喊离

  • 《平舆彦小冷:唤醒瘫痪丈夫后为巨额康复费发愁》后续

    11月18日映象网以《平舆彦小冷:唤醒瘫痪丈夫后为巨额康复费发愁》为题对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小刘居委会赵庄38岁的彦小冷作为一个三代同堂的六口之家中唯一的“顶梁柱”的事迹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出后,驻马店开发区嘉富诚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伟当即安排公司相关负责人带着一万元王伟励志公益基金送到彦小冷家中表达了嘉富诚置业人的一份爱心。

  • 平舆彦小冷:唤醒瘫痪丈夫后为巨额康复费发愁

    公公中风后偏瘫多年,丈夫突发脑出血瘫痪在床经过悉心照料才刚刚有知觉,婆婆又初步被认为是肝癌,两个年幼无知的儿子有需要供养上学,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小刘居委会赵庄38岁的彦小冷作为一个三代同堂的六口之家中唯一的“顶梁柱”尝遍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但她却用弱小的身体传播人间真善美,展现人性的伟大与高贵。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