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蓝欣家园:小区保安热心肠 晕倒业主获救治

2017-07-04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真是太感谢了。没有你的帮忙,我爸可就危险了,他现在病情已经稳定了。”近日,家住市区开源路南段蓝欣家园公租房小区的保安彭世奇正在家中休息,小区业主孔艳斌的儿子拎着水果登门,感谢他及时救治了自己的父亲。

提及救孔艳斌一事,彭世奇回忆说:“大概是4月7日下午3点多,我像往常一样在小区巡逻,当巡视到小区7号楼前时,突然看到一个人倒在地上。仔细一看,这不是我们小区的业主孔艳斌吗?”当时,周围除了几个孩子在玩耍,再没有其他人。因知道孔艳斌患过脑梗死及心脏病,他就赶紧在孔艳斌身上寻找是否有速效救心丸。顺利找到后,他喂孔艳斌服下并掐其人中,没多久孔艳斌就醒了过来。这时,彭世奇赶紧给孔艳斌的家人打电话,一直等到他的家人到来。

市公租房运营管理中心蓝欣家园小区何洪文科长说:“彭世奇平时就是一个认真负责、十分热心的人。其实除了业主孔艳斌以外,他还救过另一位业主李琦。由于李琦家庭情况比较特殊,他还在医院帮忙照顾了很久。”

据了解, 4月18日晚,李琦吃完饭出去散步,转到小区的值班室时突然感到胸闷,随后就晕倒了。彭世奇见状立即拨打了120,李琦随后被送到了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胸外科。由于李琦的母亲一直瘫痪在床,父亲已经80多岁了,家里无人能去医院照料,彭世奇就主动帮忙给李琦找了护工。平时不值班时,彭世奇还跑到医院亲自照顾李琦,一直到他出院。

“业主有难,我理应帮忙,这也是我们的责任。而作为一名普通市民,碰到这样的情形,也同样不会坐视不管的,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去帮忙。”彭世奇说。(记者 燕亚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蓝欣家园 小区保安 晕倒 业主 救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