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启动林业有害生物突发应急机制

2017-06-2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6月19日上午,在平宝快速通道宝丰段沿线,市林业局森防站调用两辆专业生物防治车,对道路一侧虫口密度较高的通道防护林进行防治作业。

  进入6月以后,平顶山市各重点林区以杨树食叶害虫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处于频发甚至重发的态势,防治任务艰巨。市林业局森防站通过全面监测发现,平宝快速通道部分路段、市区开源路南段高速引线及郑尧高速、宁洛高速宝丰段、新华区段部分通道防护林区域内,以杨小舟蛾为主的杨树食叶害虫虫口密度较大,部分林木树叶已被吃光,并有向周边快速蔓延的趋势。

  为确保绿化成果,平顶山市启动林业有害生物突发应急机制。市林业局森防站在督促各林权相关单位做好防治工作的同时,立即调配大型车载风送式喷雾机械,对区域性突发成灾的通道防护林,以及虫口密度急速增加的部分林区实施紧急防治。近3天内,防治作业里程已达200余公里。目前,部分路段杨树食叶虫害的高发势头得到遏制。

  据市林业局森防站站长张立峰介绍,平顶山市森防部门正在密切监测防治后的虫情发生动态,为下一步平顶山市组织开展危险性林木有害生物防治区域大面积飞防作业打好基础。同时,对其他通道防护林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对公共地带区域性突发病虫灾害持续做好防治工作。(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林业有害生物 森防 市林业局 平顶山市 杨小舟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