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PPP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汇报会召开 周斌讲话

2017-06-1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6月14日下午,全市PPP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汇报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周斌强调,要正视问题,狠抓落实,分秒必争,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把项目谋划好、推进好、实施好。

  副市长魏建平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近几个月来,全市各级各单位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付出了大量心血,PPP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都取得了初步成效,入库项目数量大幅提升,项目整体谋划水平逐步提高,为持续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较好基础。但也要深刻认识我市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一些地方和单位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依然重视不够,没有真正将其作为“一号工程”来认识,对项目落地盯得不死、抓得不牢、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投资面临的制约因素日益增多,日益抬高的基数使投资增速保持稳定的难度增大。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决不能因为项目签约而沾沾自喜、决不能因为项目入库而万事大吉、决不能因为项目推进中问题较多而束手无策,必须细化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列入目标管理,进一步拓宽思路、发散思维,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把项目谋划好、推进好、实施好。

  周斌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以分秒必争的速度加快项目建设。抓好项目建设是加快发展的关键所在、当务之急,是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的第一仗,必须将其作为“一号工程”、重中之重,争分夺秒,抢占先机,全力以赴加快进度。一要在项目谋划上做好前期论证,按照项目发展规律谋划项目、申报项目。二要在项目合作上开辟新径,深入研究推进项目的方式方法,用经济的手段、经济的规律推动经济工作。三要在加快项目建设上实现突破,大力推进联审联批,加强协调配合,以滚石上山的精神,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科学推进。四要在要素保障上拼尽全力,找准短板和最大制约因子,切实做好土地、资金和水、电、气、暖等要素保障。五要在优化环境上狠下功夫,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理念,持续转变服务观念、提高工作效能,严厉打击“吃拿卡要”行为,营造优质发展环境。

  周斌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一要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为全市人民谋福祉的高度看待项目建设,形成相互配合、协作联动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二要有魄力。要有舍我其谁的精神,有担当作为的魄力,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加快项目建设。三要同努力。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力争上游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凝心聚力、努力拼搏,把平顶山的明天建设得更美好、更灿烂、更辉煌。(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项目建设 招商引资项目 招商引资工作 项目签约 PPP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项目建设支撑转型跨越

    淅川县坚持以绿色发展为主线,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科学谋划、灵活招商、优化服务,争取了一大批重点项目,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 市领导到孟州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及防洪除涝工作

    6月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到孟州市调研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及防洪除涝工作。环保治理要“严”,要严格监控,全面加强工程项目关于环评指数的监测监控;要严格排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 市政府重点项目建设督导组到舞钢市督导

    近日,市政府重点项目建设督导组到舞钢市就经山独立工矿区国家资本金项目和工业废热清洁煤电城市供能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据河南金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辉介绍,该项目的养老配套医院、养老疗养院等各项单体正在施工。

  • 我市国储林项目建设初见成效

    “为解决农田林网造林难问题,市政府在省厅补助的基础上,市财政对农田林网造林每亩又补助300元,极大地调动了造林农户的积极性。”高集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再加上有项目支撑,乡村两级基本造林的成本极低,是林业发展的难得机遇。今年,该镇共完成田间林网1300亩,国储林1300亩。

  • 张广东调研中心城区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情况

    5月25日,副市长张广东在市卫生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中心城区医疗卫生建设项目,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张广东先后察看了市中医院内科病房楼项目、市中医院东区医院项目和周口港区医院项目,听取了项目相关负责人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