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农村土地流转近百万亩

2017-06-1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6月14日,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平顶山市以搭建信息平台、规范管理价格评估、建立纠纷调处机制为重点,着力构建完善土地流转服务体系,促进农村土地依法有序流转。

  在确保粮食生产总量不变的前提下,平顶山市始终坚持把推进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通过创新机制、完善政策、搭建平台、培育主体等措施,推进土地、资金等生产要素的合理配置,提升了农业生产的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集约化经营水平,有力推动了平顶山市农业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截至2016年底,全市农村土地流转面积达99.7万亩,占第二轮延包面积的35.5%。

  各级农业部门积极搭建信息平台,截至目前,5个县(市)均建立了土地流转服务大厅、75个乡(镇)成立了服务中心、458个行政村设立了信息员,实现了信息发布、交易鉴证、纠纷仲裁的“三位一体”服务。

  按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平顶山市把农民自愿作为前提,通过完善制度、开展培训、加强宣传等措施,进一步规范土地流转程序,全面推行了合法规范的农村土地流转合同文本,指导帮助双方就达成的流转事宜签订书面合同。同时,结合高产创建“百千万”示范方和现代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工程,平顶山市成立了技术专家组,实行科技干部包基地、包大户、包示范方责任制,实现全过程的技术跟踪指导服务,达到以服务促流转的目的。

  各县(市)均已建立了土地承包纠纷仲裁庭,加强土地承包和流转管理,及时调处土地承包及流转中出现的纠纷,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提高了群众参与土地流转的积极性。(记者 刘晓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土地流转 土地承包 平顶山市 流转管理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石龙区生态廊道建设一举求多效

    记者4月22日看到,宝石快速通道石龙区段今春路两旁新栽的松树、柏树、榉树、女桢、红枫、海棠等发出新芽,整齐排列显得道路宽敞洁净。通过签订土地流转和造林绿化协议,明确了土地用途,公路两边违法建设和乱堆乱放得到治理。

  • 巩义水道口村举行全村土地流转签约大会

    近年来,巩义市一直致力于乡村旅游开发,充分利用紧邻郑州的区位优势和自然生态环境优美……

  • 邓州:孟楼镇土地流转工作引来唐河考察团前来学习

    2月22日,邓州市孟楼镇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唐河县政协主席朱全富带领唐河县考察团,前来考察学习土地流转工作。

  • 邓州孟楼:土地流转转出乡村工作新天地

    2月7日,记者来到邓州市孟楼镇,走访了大刘岗、兰冲、西竹等六个行政村,被采访的村组干部都有着和周元强一样的感受。为什么这么多村组干部都有这样的感受呢?他们的底气在哪里?这还要从孟楼镇去年开展的农村土地流转工作说起。

  • 汝州市宁洛高速临汝镇段廊道绿化进展迅速

    2016年12月30日下午,汝州市宁洛高速廊道绿化会议后,临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当天下午立即召开宁洛高速沿线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包村干部会议。

  • 土地流转未批准 私自租赁被判刑

    11月3日,因非法将集体用地租赁给他人,被告人孙某被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以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 河南商丘:农户土地流转 千亩法桐增收

     据了解,该地为刘店乡速生法桐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育有法桐20余万棵,已生长数年,直径从10-20公分不等。法桐喜欢阳光充足、温暖湿润的环境,种植基地的位置选择,为其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 唐河龙潭镇:深耕农业发展大计 推动土地流转

    为加快全镇土地流转、推动农业规模化、机械化和专业化种植,唐河县龙潭镇结合实际,深耕农业发展大计,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推动全镇土地流转工作。

  • 社旗:土地流转 农民受益

    5月25日,在社旗县晋庄镇曹湾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正在采摘丝瓜的村民杜同顺笑得合不拢嘴。

  • 农村土地实行“三权分置” 严禁土地流转“非农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农业部网站获悉,中央已审议通过了《关于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