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文明办要求深化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行动

2017-06-09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8日,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配合平顶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市文明办决定继续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主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活动内容: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 这一主题,结合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具体要求,结合行业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开展文明礼仪知识普及志愿服务、开展公共场所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劝导志愿服务、开展清洁城市志愿服务、开展“关爱环境、爱我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时间为6月至10月底,每周五下午。

  市文明办要求,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将带有明显志愿服务组织标志的红马甲、红帽子发放给每一个志愿者,充分展示志愿者风采,使志愿服务活动成为鹰城一道亮丽的风景。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充分利用“志愿云”系统,做好项目发布推广、志愿者招募、计时等工作,借助系列活动,积累志愿服务时长,要求每个志愿服务团体、志愿个人都参与,至活动结束,将对没有完成计时的团体通报批评。严格按照“六有一落实”要求,各级单位内部设立的志愿服务站,统一将站点设立在一楼临街位置,切实做到志愿服务便民化;各社区志愿服务站全部建成管好,投入使用;各区创建办、文明办对未按要求设立志愿服务站的窗口单位、公共场所要严加督导,限时整改,并及时与市创建办沟通,通过市、区两级共同努力,不留死角,将志愿服务延伸到社会方方面面、各行各业。(记者 沙星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志愿服务 文明办 三包 鹰城 思想道德素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考期间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谢谢叔叔的爱心送考,让我及时赶到学校,避免了早上高峰的拥堵,有了更充分的考试准备时间”。一位搭乘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志愿爱心送考车的考生感激地说道。

  • 高考期间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谢谢叔叔的爱心送考,让我及时赶到学校,避免了早上高峰的拥堵,有了更充分的考试准备时间”。一位搭乘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志愿爱心送考车的考生感激地说道。

  • 邓州警方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6月6日上午,由邓州市总工会、教体局、民政局和邓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联合组织的“学习雷锋、爱心送考”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该市一高中举行。交警大队40余名民警参加了启动仪式,交警大队长李冰参加启动仪式并作发言。

  • 市残联“创文进社区 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南海街道办事处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小红帽”,小红帽的身影已成为南海办创文活动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不仅从美化、亮化人居环境方面开展志愿活动,而且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拓宽服务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质,帮助了更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 唐河县文峰街道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唐河县文峰街道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双创”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