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老促会五届五次理事会议召开 胡荃出席并讲话

2017-06-0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6月8日下午,平顶山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五届五次理事会在平顶山博物馆召开。

  市委书记胡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老促会名誉会长段松会、会长裴建中和市老促会组成人员等出席会议。

  胡荃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为老区建设发展不辞辛劳、作出贡献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理事会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对老促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老区工作,胡荃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老区脱贫攻坚战。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我市革命老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各级老促会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从现实情况看,任务依然繁重。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老促会都要聚焦聚力脱贫攻坚这一重点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助力老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帮助老区群众广开致富门路、拓宽增收渠道,为老区人民办更多好事实事,不断提升老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让老区人民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确保如期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二要彰显优势,充分发挥老促会的特殊作用。要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各级老促会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市九次党代会明确的重大任务,深入老区开展调查研究,注重倾听老区人民的呼声,摸清吃透老区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现实问题,研究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搞好沟通联络。希望各级老促会进一步加强与各级各部门的交流沟通,争取更多促进老区发展的资金帮助、项目扶持和优惠政策,推动老区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水平、特色产业发展实现新提升;积极搭建各类载体平台,组织动员企业、社会团体、个人通过各种形式到贫困老区投资兴业,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帮扶,为老区建设和老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要加强宣传引导。希望各级老促会充分用好老区精神这个“传家宝”,大力宣传老区的光荣历史和重大贡献,宣传党和政府关心支持老区建设的方针政策,宣传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宣传老区建设中的先进典型、模范人物,引导老区人民增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关心支持老区,形成传承老区精神、推动老区发展的良好环境。

  三要加强领导,为老促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高度出发,切实加强对老促会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老促会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老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老促会搭建服务平台,拓展工作阵地,为老促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加强老促会工作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在机构设置、办公设施、人员力量、工作经费等方面给予重视和支持,力争实现机构健全、队伍完善、保障到位。要真心实意做好老领导、老同志服务工作,政治上格外尊重,生活上全力照顾,精神上高度关怀,让大家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会上,裴建中受市老促会五届理事会委托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表决通过了增补理事、副会长,调整秘书长等事宜,观看了反映市老促会2016年工作的纪实片《脱贫攻坚做贡献》。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的脱贫攻坚情况。(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促会 出席会议 传家宝 理事会议 脱贫攻坚做贡献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老促会会长欧阳忠宽赴焦之纲革命纪念馆参观

    4月12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欧阳忠宽、副会长洪椿喜在西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珺、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胡全德、副会长焦群忠陪同下到出山镇焦之纲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 驻马店市老促会赴西平县参观

    3月23日,驻马店市老促会欧阳忠宽一行赴西平县参观。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政协主席王梅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陪同参观。

  • 中国老促会牵头爱心企业为确山困难群众捐赠过冬物资

    近日,原河南省驻马店地区政协工委主任、驻马店市老促会会长欧阳忠宽一行来到革命老区河南省确山县,代表中国老促会及有关社会爱心企业为确山县竹沟、瓦岗、石滚河三个乡镇的困难群众捐赠过冬物资,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区群众的心坎上。

  • 市老促会深入汝南老君庙镇扶贫捐赠衣物

    1月24日上午,市老促会深入汝南县老君庙镇敬老院举行扶贫捐赠发放仪式,向老人们发放被褥和衣物。市老促会会长欧阳忠宽、副会长傅全华、汝南县县长刘军民、县委副书记王志伟、老君庙镇党委书记宋应选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 西平县老促会赴豫坡集团调研

    1月8日,西平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胡全德,副会长焦群忠,带领老促会成员刘付清、王留停、康惠安、耿清林等一行赴豫坡集团参观调研。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