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府举行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周斌监誓并讲话

2017-06-08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6月7日上午,市政府举行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市长周斌监誓并向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

  为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河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激励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弘扬宪法精神,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市政府组织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宣誓现场气氛庄重。上午8时30分,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在领誓人身旁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宣誓结束后,周斌发表讲话。他强调,誓言是承诺,更是追求和担当,一纸任命书,凝聚着党的信任,饱含着人民的重托。希望大家时刻牢记誓词、永远铭记誓言、切实履行承诺,恪守党性,尊崇宪法,心系人民,忠于职守,廉洁奉公,不辱神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为平顶山加快转型发展、实现超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宪法权威 宪法精神 宣誓制度 国家工作人员 宣誓仪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举行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5月27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入额的65名员额法官身着法袍,高擎右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 新野法院:弘扬宪法精神 提升群众法治意识

    为推动群众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和意识,12月1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文化广场开展以国家宪法日宣传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

  • 睢阳区文化司法所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活动

    12月4日,为更好地开展12.4法律宣传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商丘市睢阳区司法局文化司法所在本辖区开展了一次以“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

  • 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举行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5月27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入额的65名员额法官身着法袍,高擎右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 淅川法院实行新任法官宣誓制度 39名法官庄严宣誓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8月21日,在庄严的国徽下,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39名法官在县人大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上举行了隆重的任职宣誓仪式。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