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困难群众县域内住院可“先诊疗后付费”

2017-06-08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记者6月7日从市卫计委了解到,为优化医疗费用结算服务模式,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垫资压力和费用负担,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我省近日印发《河南省困难群众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实施方案》,对困难群众实施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目前,平顶山市有关定点机构已经启动“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

  《方案》指出,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工作实施对象为具有我省户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居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困境儿童。符合医保规定疾病住院条件的参保患者,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时,持社会保障卡(参保证)、有效身份证件和扶贫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或民政部门出具的低保、特困等相关证明(证件)办理入院手续,签订“先诊疗后付费”协议后,不需要缴纳住院押金,直接住院治疗。患者出院时,按规定应由基本医保基金、大病保险资金、大病补充保险资金和医疗救助基金支付的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垫付,患者结清个人应承担的费用后,医疗机构及时归还患者提交的相关证件。

  《方案》强调,定点机构要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实现就诊前信息核对、就诊时及时结算、就诊后动态随访,确保困难群众方便、快捷享受到各项医疗保障优惠政策。(记者 王民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诊疗 县域 先诊疗后付费 方案 住院治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兴洲谈消化内科疾病诊疗

    《名医在线》6月30日嘉宾:夏兴洲 ,1964年9月生。1988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医学院临床医疗专业,大学本科。现任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消化内科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中华医学会河南分会消化学会及内镜协会常务委员。

  • 河南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公立医院将取消药品加成

    6月7日,省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做好城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公立医院于9月底前全部取消药品加成,除中药饮片外的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是医改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是医疗卫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的重要举措,是改善民生的实事。

  • 鲁山县人民医院实行贫困患者“先治疗 后付费”诊疗模式

    近日,鲁山县人民医院为贫困患者实行了“先治疗、后付费”的诊疗模式,采取“两免四减”等措施,为贫困群众提供安全、方便、可及的医疗服务,切实减轻了贫困患者的医疗经济负担,使贫困患者病有所医。

  • 鲁山县人民医院实行贫困患者“先治疗 后付费”诊疗模式

    近日,鲁山县人民医院为贫困患者实行了“先治疗、后付费”的诊疗模式,采取“两免四减”等措施,为贫困群众提供安全、方便、可及的医疗服务,切实减轻了贫困患者的医疗经济负担,使贫困患者病有所医。

  • 邓州都司镇卫生院:走出中医特色化诊疗新路子

    目前,都司镇卫生院在医院发展中,充分发挥中医特色和优势,提出挖掘特色、保护特色、发展特色、突出特色的相关措施,逐步实施“名医、名科、名院”的战略,将发展中医药特色作为医院的一项重要目标,使医院中医药服务在整个医疗服务中所占的比重不断提高,争取把祖国医学发扬光大。

  • 鹿邑县人民医院应邀参加河南省医院协会医院分级诊疗管理分会年会

    4月28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医院协会分级诊疗管理分会年会暨第二届互联智慧分级诊疗高峰论坛(心血管病分会场)在郑州紫荆山宾馆举办。

  • 许昌市成立5个疾病诊疗中心

    经河南省卫计委批准,4月14日,许昌市神经疾病诊疗中心、心血管疾病诊疗中心、儿童疾病诊疗中心、肿瘤疾病诊疗中心、脑卒中防治中心揭牌仪式在许昌市中心医院举行。这不仅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还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的疾病诊疗水平。

  • 9月底前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记者 安蓓) 记者12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于近日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各类公立医院于今年9月底前全部取消药品加成,除中药饮片外的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

  • 市东新区人民医院、市华侨诊疗基地揭牌

    (记者 普淑娟)4月12日上午,市东新区人民医院、市华侨诊疗基地正式揭牌。省侨联主席董锦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市政府副市长张广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出席揭牌仪式。

  •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淮阳联社荣获多个荣誉称号

    淮阳联社在支持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过程中成绩显著,于5月10日被淮阳县委、县政府授予2016年度“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先进金融单位”、“支持地方工业发展先进单位”、“信贷投放增量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