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法律服务大宣传大咨询活动

2017-06-05  来源:平顶山日报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有惠民服务大动作了!记者6月4日从市司法局了解到,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市司法局和市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称“市普法办”)决定,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法律服务大宣传大咨询活动。

  活动以“深化法律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时间为6月6日上午,主场地设在鹰城广场。

  届时,市司法局监狱科、强制隔离戒毒科、律师公证工作管理科、基层工作科、社区矫正办公室、法制与司法鉴定科、司法考试与行政服务科、法律援助科和市恒信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市普法办以及13家市直律师事务所、4家市区司法鉴定机构等将在鹰城广场现场接受咨询,宣传减刑假释的条件与规定、强制隔离戒毒、律师、公证、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司法鉴定、司法考试、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活动现场,除了免费接受咨询外,市恒信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机构还将现场受理案件和公证、司法鉴定事项。法律援助案件免费办理;非法律援助案件减半收取律师代理费(仅限当日现场受理案件);涉及残疾人、老年人(60岁以上)、农民工、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当事人的国内公证事项,减收20%的费用;涉及残疾人、农民工、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当事人的司法鉴定事项,减收20%的费用。

  6月6日上午,各县(市、区)司法局、普法办也将同时在当地举行法律服务大宣传大咨询活动,各县(市、区)群众可就近选择咨询或服务。(记者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律服务 司法行政 案件 市司法局 司法考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及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

    3月29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在古城广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及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吸引不少群众围观、咨询。

  • 汝州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服务进基层”走进煤山街道

    2月25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服务进煤山”宣讲活动在煤山街道601会议室举行。汝州市人民检察院派驻科教园区中心检察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现场。

  • 法律服务进基层 服务群众惠民生

    为积极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更好的服务群众,确山县司法局春节期间立足基层,持续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着力构建法律服务便民惠民、法治宣传为民新常态,促进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 法律服务进基层 服务群众惠民生

    为积极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更好的服务群众,确山县司法局春节期间立足基层,持续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着力构建法律服务便民惠民、法治宣传为民新常态,促进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 汝州市住建局深入帮扶村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汝州建设,响应汝州市“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号召,积极围绕精准扶贫开展法律服务,更好地服务该市扶贫开发工作,2月19日,汝州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一行深入帮扶村——米庙镇白马村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

  • 尉氏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

    为全面推进“法治尉氏”建设,更好地为基层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1月23日上午,尉氏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为全县人民群众送上了一份新年“法治大餐”。

  • 新野法院:法律服务进基层 保驾护航恵民众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服务。1月20日,新野法院在文化广场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观看、咨询。

  • 开封曹门办事处组织人员法律服务进基层

    为了扎实开展法律服务进基层活动,促进岁末年初辖区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1月20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曹门办事处组织司法所和4个社区,在石桥口开展了平安建设“法律服务进基层”集中宣传活动。

  • 赵明星赴西平调研法律服务进基层工作开展情况

    1月18日,省法学会会员部主任赵明星、市法学会秘书长蒋铮一行赴西平县调研法律服务进基层工作开展情况。

  • 西峡司法局:力推工作新举措 开拓进取结硕果

    西峡县司法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局上下以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法律保障、法律服务、法律宣传职能。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