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党员队伍不断壮大 党的事业蓬勃发展

2017-05-19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17日,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建市60年来,平顶山市党员队伍不断壮大,党的事业蓬勃发展,到2016年底基层党组织数量和党员数分别是建市时的91倍和89倍。

  早在煤田开发筹备期,平顶山就建立了临时党支部。1957年,被批准建市后,中共平顶山市委员会成立,平顶山市党建历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到2016年底,全市有基层党组织11589个,其中党委500个、党总支606个、党支部10483个,党员273305人。而建市初期,全市只有10个党委、7个党总支、110个党支部,党员3066人。

  历届市委始终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干部被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有力地保证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保证了全市各项事业的顺利开展。1987年,全市实现社会总产值77.56亿元、工农业总产值62.38亿元,分别是1978年的4.2倍和4.1倍。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狠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党员干部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大力整治“四风”顽疾,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领导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打造了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骨干队伍,引领和保证了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记者 王民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党的事业 党员队伍 党支部 党的路线 党员干部 责编:王民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机关党员模范带头参与 志愿洁城行动扮靓家园

    先将抹布在水桶里浸湿、拧干,然后仔细将护栏从里到外擦拭一遍;再次将脏抹布清洗、拧干,又把护栏擦拭一遍,如此来回几次。当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焦作市市直机关党员开展“党员志愿洁城行动”,目的在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优化城市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迅速掀起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热潮。

  • 新野县人武部学习《问责条例》提高党员队伍建设

    近日,新野县人武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提高了党员干部政治思想认识,转变了工作作风,促进了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 唐河文峰街道严格发展程序把好党员队伍入口关

    唐河县文峰街道党工委坚持新时期党员标准,严格发展程序,切实把好党员队伍“入口关”。

  • 新野供电:开展"两学一做"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5月17日,从新野县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细致实施,确保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取得实效。

  • 博爱县寨豁乡:樱桃带富小底村

    尽管拥有种植樱桃的地理和气候优势,但早些年,小底村的村民并没有因此富裕起来,2014年小底村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近年来,博爱县和寨豁乡加大扶贫力度,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小底村也转变发展模式,依靠资源优势发展樱桃产业。

  • 社区艺术团走进养老院慰问演出 老人们鼓掌欢迎

    除了歌舞外,艺术团还准备了一些戏剧表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82岁的刘爱英老人告诉志愿者:“平时也经常有学生和社区的年轻人过来看我们,陪我们说话,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他们。

  • 整治火灾隐患 新华区为“无主楼院”建充电桩

    “现在好了,有了给电动车统一充电的地方,既安全又方便。在该院车棚,新安装了4部充电桩,每部充电桩可满足1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王刚说,解决“无保安、无保洁、无物业公司”等旧、小、散的“无主楼院”的消防安全问题也是新华区今年物业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

  • 抓好党建转作风 痛下决心抓整改 鲁山县聚集脱贫攻坚合力

    5月5日下午,鲁山县召开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紧盯督导暗访中出现的问题,理清头绪,转变作风,聚集合力补短板,痛下决心抓整改。

  • 市领导到博爱和武陟督查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带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到博爱县磨头镇大屯村和武陟县大虹桥乡南张村、朱原村,督查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姜继鼎在座谈中指出,脱贫攻坚既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号民生工程。

  • 平顶山市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会议召开

    5月6日,全市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培训会议精神。6月5日前县、乡档案要完成录入,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整改方案明确要求,6月10日前要完成县级对整改工作的核查验收,要按照整改台账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验收。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