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创建指挥部发出通知:集中开展城市大清洗活动

2017-05-18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17日,市创建指挥部向各创建责任单位发出通知,即日起平顶山市集中开展城市大清洗活动。5月25日以后,市创建指挥部对活动进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为净化城市空间,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工作生活质量,以良好的市容市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市创建指挥部、市爱卫会研究决定集中开展城市大清洗活动。

  活动内容:大清洗活动坚持先清后洗的原则,做到清得彻底、洗得干净,确保清洗质量。一是清除“四堆”(垃圾堆、粪堆、煤土堆、杂物堆等)。做好城区全覆盖清扫保洁工作,垃圾日产日清,保证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区、农贸市场、单位(厂矿)庭院、出入市口及城乡接合部无垃圾、无污水、无乱堆乱放,遏制道路遗撒现象。二是清理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扯乱挂,清理楼顶、地面的卫生死角,清理楼体违规设立的广告牌匾,清理主次干道、社区庭院等违法张贴、喷涂的小广告。三是洗刷环卫设施、地面、楼体,达到物见本色的要求。擦洗道路、单位社区庭院的果皮箱、垃圾桶,做好蚊蝇消杀工作;冲刷主次道路快慢车道和人行道路面,擦洗道路护栏、候车亭、各类指示牌,冲洗行道树、绿化带;冲刷楼顶、楼体和院落地面,保持市容和社区庭院卫生整洁美观。

  时间安排:即日起,各责任主体自行安排,迅速开展城市大清洗工作;5月25日以后,市创建指挥部对各区各有关责任单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通知强调,各区(管委会)、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按照城市大清洗活动的要求,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城市大清洗活动落到实处。市创建办、市爱卫办要成立专项检查督导组,进行督导检查,根据检查情况进行计分排名,把城市大清洗活动的开展情况列入创卫“五个一”竞赛活动,评定红、黑旗,实行奖优罚劣,并在新闻媒体上公布。(记者 韩江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洗质量 楼体 四堆 庭院 活动内容 责编:韩江法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居民自家庭院绿化将获奖励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激发人人参与城市绿化的热情,推动全民绿化工作开展,提高城市绿化水平,美化人居环境,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城区绿化,形成“人人动手,美化家园”的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氛围。结合汝州实际,汝州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指挥部出台了《汝州市庭院绿化奖励办法》。

  • 汝州市王寨乡参观学习禹州市“五美庭院”创建工作

    为促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提水平、上档次、出特色,汝州市王寨乡在汝州市系列观摩评比活动中保持较好名次的基础上不等不靠,不躺在功劳薄上睡觉,在该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的带领下,于8月11日到禹州市火龙镇、方岗镇、文殊镇参观学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五美庭院”创建工作。

  • 平顶山:米线加工搞活庭院经济

    曹镇乡濒临白龟山水库,盛产水稻,当地农民利用丰富的稻米资源加工米线,产品远销山东、山西、陕西、河北及本省各地。

  • 平顶山:米线加工搞活庭院经济

    曹镇乡濒临白龟山水库,盛产水稻,当地农民利用丰富的稻米资源加工米线,产品远销山东、山西、陕西、河北及本省各地。

  • 月台河社区组织开展"流动工作站"服务进庭院活动

    日前,月台河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到辖区建工俊园广场开展“流动工作站”服务进庭院活动,将“社区办公桌”搬进居民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