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农科院开展营养液膜立体栽培技术试验

2017-05-16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14日,市农科院近1亩的日光温室里,立体栽培的西红柿、辣椒长势喜人,果实挂满枝头。“这是我们与河南农业大学合作创新的试验项目,利用营养液循环系统提供养分,实现立体种植蔬菜。”市农科院良种开发中心副主任王贞说。

  今年2月10日,市农科院依据营养液膜立体栽培技术,配套水肥一体化自动调节设备,首先开展了西红柿、辣椒的栽培试验。在温室内的栽培架上,西红柿两层种植,辣椒三层种植,都采取无土栽培,靠吸收营养液中的养分生长。

  “这些西红柿、辣椒目前已开始挂果。”王贞说,目前采用营养液膜立体栽培技术的蔬菜与其他蔬菜长势相同,每亩采用营养液膜立体栽培技术的西红柿为3500株,是常规种植模式下每亩2700株的1.3倍。每亩辣椒为5800株,是常规种植模式下每亩2200株的2.6倍。

  “按照每株4穗西红柿计算,每亩采用营养液膜立体栽培技术的西红柿,每个生长周期可比常规模式栽培的西红柿增产近2400公斤。”王贞算了一笔账,西红柿按每公斤4元计算,在4至5个月生长周期内,每亩西红柿可增加产值9600元。同时,这种栽培模式如果用于观光农业,可增加产值近两万元。

  “营养液膜立体栽培技术可高效利用温室空间,提高产量和效益2至3倍,并具有省肥、省水、节约资源,克服土传病害,减轻农药使用量等优点。”王贞表示,下一步,市农科院还将对韭菜、草莓等品种进行营养液膜立体栽培技术,此项技术将成为未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亮点。(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营养液 栽培技术 农科院 西红柿 立体栽培 责编:王孟鹤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农科院专家赴遂平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

    为了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尽快补齐农业发展短板,坚决稳住农业农村经济这个基础,夯实基本面、增进新动能、打造增长点,不断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业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加快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 郑州专家到宁陵县开展技术指导

    近日,国家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杨健、周增强两位专家分别到石桥梨园、乔楼梨园等果区开展了实地技术指导。

  • 商丘市科协组织市农科院农业专家送农业技术下乡

    目前正值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关键时期,为指导农民科学管理,4月22日,商丘市科协邀请市农科院部分农业专家来到市科协驻村点睢县河集乡枣园村田间地头,为当地近百名农户上了一堂生动的小麦中后期管理培训课。

  • 虞城县经作中心与省烟草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商丘市虞城县经济作物技术推广中心与省农科院烟草研究所烟草生产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县行政中心举行。省烟草研究所所长陈廷贵博士、商丘农科院院长谢一鸣、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逯德标出席仪式并见证协议的签订。县经作中心、金融办、烟草局等烟叶生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木兰、黄冢、界沟等重点植烟乡镇长参加签订仪式。

  • 商丘市虞城县与省农科院签订院县战略合作协议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11月21日,商丘市虞城县与河南省农科院签订院县战略合作协议。省农科院副院长房卫平、副市长张家明、县长李瑞华、县委副书记王新胜、县政协副主席李建设以及县农业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了签约仪式。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