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中院通报三起环境资源典型案件

2017-05-1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严重污染环境,判你没商量。昨天,市中级人民法院向社会通报了三起环境资源典型案件,涉案的多名个人和企业受到法律惩处。

  据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两级法院今年1至4月份共受理涉环境资源类案件91件,其中刑事案件12件,民事案件20件,行政案件7件,行政非诉执行案件52件,审结66件。在审结的12件环境资源刑事案件中,滥伐林木犯罪案件6件,非法占用农田犯罪案件3件,非法采矿犯罪案件1件,污染环境犯罪案件1件,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犯罪1件,判处被告18人次,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5人,共处罚金19.7万元。

  同时,这位负责人向社会通报了三起环境资源典型案件。

  被告人段银海、李书信、任书现污染环境案。2016年10月,被告人段银海、李书信在汝州市杨楼镇石台村建设一化工厂生产枣红色染料,并在该化工厂内挖掘了渗坑,直接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排放至渗坑内,该渗坑未采取任何防渗漏措施,废水自然下渗。被告人任书现在该化工厂负责生产技术。2016年10月9日,汝州市环境保护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该厂正在违法生产化工产品,后将该加工厂查处。经汝州市环境监测站对该化工厂的生产废水进行监测,该废水中含有六价铬,属于有毒物质。汝州市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经过认真审理,认为被告人段银海、李书信、任书现的行为均已构成污染环境罪。依法判处被告人段银海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判处被告人李书信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万元;判处被告人任书现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

  被告人刘明昌、邱合意非法出售、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2015年上半年,被告人刘明昌在其微信朋友圈及百度贴吧象牙吧上发布象牙制品图片,寻找买家。2015年11月至2016年2月,被告人邱合意微信联系刘明昌,通过支付宝先后共给刘明昌转账17570元,购得象牙观音制品、象牙平安扣和象牙牌子各一件。2016年7月14日,郏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邱合意的宠物店进行搜查,查获八件象牙制品。郏县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明昌的行为已构成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被告人邱合意的行为已构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刘明昌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二万元;判处被告人邱合意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汝州市环境保护局申请对汝州市汝丰焦化有限公司强制执行案。2015年6月4日,汝州市环境保护局对汝州市汝丰焦化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汝丰焦化公司烟囱排放口进行取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汝丰焦化公司焦炉烟囱排放口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实测平均值为80mg/m3,超过了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当年6月19日,汝州市环保局向汝丰焦化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汝丰焦化公司罚款3万元。当年7月9日,汝州市环保局对汝丰焦化公司二氧化硫排放整改情况进行暗查和复测,显示焦炉烟囱二氧化硫排放浓度为86mg/m3,超标排放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未停止。汝州市环保局依法于2015年9月18日对焦化公司做出按日连续处罚决定:“自2015年6月20日起至2015年7月9日期间拒不改正违法行为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原处罚决定3万元,计21日,共计罚款63万元”。此决定向汝丰焦化公司送达后,汝丰焦化公司在法定期间内既未申请行政复议也未提起诉讼,申请执行人汝州市环境保护局向汝州市人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汝州市人民法院认为申请执行人汝州市环境保护局申请执行的按日连续处罚决定事实清楚,程序合法,适用法律法规正确,裁定准予执行。目前,63万元罚款已执行到位。(记者 赵志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环境保护局 环境资源 支付宝 环境监测站 责编:赵志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煤山街道拆除沿街违章建筑 为精品道路增“颜值”

    5月13日上午,记者在煤山街道风穴路中段的一处违建拆除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在现场外围拉起了警戒线,不断的维护现场秩序。数名专业拆除人员正在一处4层高的房屋屋顶紧锣密鼓的对彩钢棚进行人工切割,1台吊车正在进行高空作业,将已切割的物件从楼顶吊下来。

  • 关于公示2016年度汝州市市长质量奖等拟奖名单的公告

    按照“科学、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过宣传发动、企业申报、材料初审、专家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汝州市市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并报请市政府同意,确定了2016年度市长质量奖、2016年度质量管理先进单位拟奖企业,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5月11日至2017年5月24日。

  • 关于公示2016年度汝州市市长质量奖等拟奖名单的公告

    按照“科学、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过宣传发动、企业申报、材料初审、专家材料评审和现场评审、汝州市市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并报请市政府同意,确定了2016年度市长质量奖、2016年度质量管理先进单位拟奖企业,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5月11日至2017年5月24日。

  • 汝州市财政局扶贫攻坚出成效 争取资金150万元

    截至目前,市财政局驻驻邢村扶贫帮扶工作队共为邢村争取到资金150万元,铺设水泥路3万余平方米,实现门前屋后有水泥路,避免了晴天漫天尘、雨天两脚泥。流转土地13亩,建立了光伏发电厂,实现了贫困户分红每户1000元的分红收益,减轻了贫困户生活负担。

  • 西平县环境保护局强力整治建筑施工扬尘污染

    为切实解决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问题,4月24日以来,西平县环保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建筑施工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解决防扬尘措施不力的问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