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今年首批公租房分配到户

2017-05-1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天,在新城区德馨苑公租房小区分配现场,经过现场公开抽号,86个住房困难家庭分配到了公共租赁住房。

  昨天一大早,德馨苑公租房小区管理科外人头攒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印有86套房源和分配家庭名单的展板放在醒目的位置供大家查阅。满含期待的人们排队接受身份验证,领取选房顺序号。

  按照规定,申请家庭根据选房顺序号,依次上台抽号。随着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核查并宣读抽卡号,参加选房的家庭按照抽号顺序选房登记后,领取了平顶山市公共租赁住房入住通知书。

  “太好了,终于如愿以偿了。”第一个选到住房的李女士很兴奋。第二批在外面等待抽号的人们立刻围了上来,七嘴八舌地问:“你抽的几号楼?”“房子多大?”“啥时候能看房子?”

  李女士抽到了一套建筑面积56.6平方米的两居室房子。她告诉记者,她一直租房居住,打工的地方离德馨苑公租房小区很近。得知自己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后,她提交了申请,没想到这么快就分到了住房。

  据了解,本批次公租房房源由市直五区和有关单位同步分配到户。市公租房运营管理中心将从本月15日开始陆续为这438个家庭办理交房入住手续。

  参加此次选房的人员中不乏80后、90后。据市公租房运营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凡市区户籍家庭、持有居住证或稳定居住6个月以上的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以及青年医生、青年教师等专业技术人员,只要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均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一是无住房;二是现有住房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6平方米;三是现有住房经鉴定为危房须限期搬出的(注:单身申请应年满18周岁,申请人应当具有独立民事行为能力及独立生活能力)。具体申报流程可登录平顶山市房产管理局网站(www.pdsfdc.gov.cn)查询。(记者 燕亚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租房 选房 平顶山市 抽号 顺序号 责编:燕亚男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6000套公租房化解住房难

    记者从邓州市房管局获悉:眼下,该局实行了“三严三实”工作法,确保全市6000套城市公租房的申请审核配租及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 平顶山市卫东区2015年第一批公租房正式分配

    11月30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2015年第一批公租房分配仪式在卫东区住建局7楼会议室举行,等待抽取公租房源房号的群众坐满了会议室大厅。这次公租房的申请和分配,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卫东区住建局把关,市房管局审核公示,最终卫东区共确定了84个申报家庭。

  • 平顶山市卫东区2015年第一批公租房正式分配

    11月30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2015年第一批公租房分配仪式在卫东区住建局7楼会议室举行,等待抽取公租房源房号的群众坐满了会议室大厅。这次公租房的申请和分配,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卫东区住建局把关,市房管局审核公示,最终卫东区共确定了84个申报家庭。

  • 平顶山市卫东区住房困难家庭即日起可申请公租房

    映象网记者日前获悉,平顶山市卫东区首批公租房已经开始申请,11月20日结束。新就业的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准备好材料可到卫东区住建设局登记申请。

  • 【奔走相告】8月27日建业城15#洋房优雅选房

    金秋八月,信阳建业继森林半岛、建业南湖壹号、建业壹号城邦之后,又一倾城力作——建业城,诚献河居臻稀电梯洋房,8月27日即将优雅开盘,四大置业良机,不容错过!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