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会生活的鹰城人把家打造成私家花园

2017-05-0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兰淑敏老人在门前打理种植的鲜花 记者 禹舸 图

  天渐渐热了,花花草草也迎来了最活色生香的时候。近日,记者走访市区街头,发现不少会生活的鹰城人都在忙着打理自己的“花花世界”:有院子的,忙着把院子打理成小花园;没院子的,也忙着把自家阳台装扮成花的海洋……

  ●她家成了家属院一景

  近日,如果你路过市区中兴路立交桥附近,记得一定要拐到市运输公司家属院看几眼,掩映在花海里的便是兰淑敏阿姨的家。

  鲜花、拱门……这不是某个婚礼现场,只是每年春夏时节兰姨家的常态。东边的院门口是用蔷薇搭建的拱门,花期已近结束,门外一片五颜六色的月季正在盛开,其中还夹杂着香石竹、水竹叶……院子里还有盛开的金线莲、酢浆草、绣球花,此外还有常绿的吊兰、文竹……总共有多少个品种,兰姨自己也说不清,得有四五十种。

  兰姨今年72岁,她告诉记者,她老家在宝丰县城区南后街,从小喜爱养花。后来她到平顶山,由于家住一楼,有一个小院,她养起花来更是“得心应手”。她的植物来源多种多样,有邻居慕名而来,把自己养得半死不活的植物托付给她;也有她自己弄了花种子回来播种的…… “我是个爱捡垃圾的人。”她笑称,她的很多花花草草都是捡回来的,如能种活,成就感就更大了。

  由于花养得好,兰姨在家属院也成了名人。每年春夏时节,不时会有邻居到她家赏花或讨要花草。

  ●她将阳台打造成私家花园

  陈娟今年28岁,家住市区矿工路幸福花苑小区。尽管没有宽阔的庭院,但她利用小小的阳台,打造了自己的“花世界”。

  近日,记者在陈娟家看到,阳台的外墙用Z形钩挂着一排花盆,阳台顶部是单独为养花定做的横杆,还有一个四层的花架上也放满了花。

  陈娟说,她与花草结缘是在孕产期。那时休产假在家,刚生完孩子的她不太喜欢讲话,睡眠质量也不好,她便上网百度花草知识,慢慢试着种起来,从此一发而不可收。现在,只要有空,陈娟就网购一包一包的种子、花盆。据她说,仅在网上买花种就花了数千元了。

  “住楼房也一样能感受花花草草的美好。”陈娟说,与植物走得近了,身心都会更健康。(记者 牛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私家花园 水竹叶 阳台 成花 花世界 责编:牛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