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任性!业主侵占公共绿地建自家花园

2017-05-04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业主侵占公共绿地建自家花园‍

业主侵占公共绿地建自家花园

  昨天上午,市园林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市区凌云路与湛南路交叉口南侧的银基誉府小区,在小区物业公司的配合下,对3名破坏绿化、侵占绿地的业主进行查处,当场拆除3名业主私自建起的围挡。

  上午9点左右,在银基誉府小区13号楼1单元东户楼后,物业公司人员指着一个正在建设的小花园介绍,这是该业主家的后花园。为了扩大自家花园,该业主擅自毁掉东侧一片绿篱,建起围挡。经过测算,毁坏的绿地面积约16平方米。与之相邻的16号楼1单元的两名业主在建设自家的前花园时,也将临路的一排绿篱毁坏,建起水泥材质的围挡,两业主各侵占公共绿地约7平方米。

  9点30分左右,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和市园林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抡起大锤,拆除业主违规建起的围挡(右图)。随后,物业公司将恢复绿地原貌。

  该小区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小区一期工程自去年10月底竣工交付使用后,部分业主打起公共绿地的主意,如果这种势头得不到遏制,侵占公共用地、毁绿的行为将无法控制。

  市园林监察队有关负责人说,根据有关规定,该小区绿地率应达到40%以上,小区绿地归所有业主共同拥有,应该由物业统一管理,而不能任由他人侵占。如果该小区侵占绿地现象得不到整治,小区绿地率将无法达标。针对个别业主破坏绿化、侵占绿地的行为,该部门执法人员4月27日、28日到该小区进行调查,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3名业主均拒签,拒不整改。昨天上午,执法人员对3名业主违规建起的围挡进行了强制拆除。今后,园林监察部门将加强对新建、扩建、改建的居住区绿地和单位附属绿地管理,严厉打击侵占绿地行为。(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业主 公共绿地 绿地面积 围挡 物业公司 责编:傅纪元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楼顶平台大兴土木 业主想要开饭店?

    小区业主在楼顶平台盖了几百平方米的房子,物业公司多次制止没有结果,负责人拨打晚报热线求助,希望有关部门关注此事,制止业主违法行为,拆除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 对于杨先生的说法,李国军提出质疑,他说,房顶漏水开发商会统一维修,目前物业从未接到过该业主关于房顶漏水的反映。

  • 小区篮球场限时开放引居民不满 物业:避免扰民

    居民刘先生说自己很喜欢打篮球,小区里的篮球场本来就是供居民休闲娱乐的,可常常锁着,他表示很不理解。河南博联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峥表示,如果篮球场权利人是全体业主,物业不应该限制业主使用;如果篮球场权利人是开发商,物业则可以限制篮球场的使用时间。

  • 平棉纺织集团位列中国棉纺织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年度排名第60位

    3月27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发布2016年中国棉纺织行业主营业务收入排名结果,平棉纺织集团位列第60名。在新产品研发上,该集团5年内共投入2000余万元用于开发新产品,“天使”牌纱线、“宝珠”牌坯布成为省级名牌产品。

  • 平舆县局解放街派出所召开辖区旅馆业主会议

    3月14日上午,平舆县公安局解放街派出所组织辖区所有旅馆业主召开管理工作会议。

  • 一把钥匙开了两把锁 业主为避嫌赶紧报警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是我们对锁具最基本的认知。但是,在大年初六,民警在受理警情的……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