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男童突然不省人事 好心人上前施救

2017-05-03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救人的“好心大姐”

救人的“好心大姐” 微友“幸福”供图

  5月1日上午,新城区白龟湖湿地公园里游人如织,一名男童突发抽搐不省人事,男童妈妈哭得撕心裂肺,大家纷纷上前帮忙施救,一位好心大姐为孩子实施胸外按压,孩子苏醒后她悄然离去。昨天上午,获救男童父母怀着深深的感激找到记者:“帮我们找找这位好心大姐,我们应该好好谢谢她!”

  网友把救人一幕发至朋友圈

  5月1日上午,微友“幸福”与家人一起到白龟湖湿地公园游玩,目睹了好心大姐施救男童的感人一幕。随后,她将此事发至微信朋友圈:一位年轻母亲带着一个七八岁的小孩来赏花。孩子突然休克,年轻妈妈哭得撕心裂肺。一位大姐毫不犹豫蹲下身子,给孩子做胸外按压。十几分钟后孩子有些苏醒,在游人的帮助下,120来了,孩子得救了,大姐不声不响走开了。素不相识的大姐值得敬佩!

  这则微信引来不少微友点赞。

  昨天上午,记者得知微友“幸福”是光明路小学退休教师王凤云,遂与她取得联系。王凤云老师说,当天上午9点多,她与家人刚来到一品澜山小区对面的公园停车场,就听到一个女人大声呼喊:“快点,帮我救救孩子!快点呀!”人们很快围了过去,她也凑上前查看。只见一个小男孩满脸发紫,紧闭双眼,不省人事,孩子妈妈坐在地上,掐着孩子的人中,一直在哭喊,一名身穿马甲的清洁工帮忙掐着孩子的虎口。她看情况紧急,赶忙帮助拨打了120。一位年轻小伙子应孩子妈妈请求,给孩子父亲打电话。

  这时候,一位身材微胖的大姐上前,让惊慌的妈妈把孩子放地上,她开始对孩子进行胸外按压。按揉了几分钟后,孩子的眼动了一下,然后慢慢睁开了,但眼神发直,有点意识不清的样子。这位大姐温柔地安慰孩子:“你认识奶奶吗,你刚才睡了一觉,现在睡醒了,不要害怕……”

  随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孩子妈妈对众人道了一声谢,抱着孩子上了救护车。

  男童父母寻找“好心大姐”

  根据市急救指挥中心的记录,5月1日上午,120接到白龟湖湿地公园群众求救后,指派市第五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应患者家属要求,患者被送到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二院儿科病房找到了获救男童王博文,父母正陪着他输液。

  今年6岁的王博文家住新城区滍阳镇马跑泉村。回忆当时的情景,他的妈妈余彩峰仍心有余悸。她说,当天儿子患感冒发烧,她就带儿子到她平时干活的地方,让孩子喝水。没想到孩子喝了水就开始吐,突然又全身抽搐,眼睛紧闭,不会吭气了。

  余彩峰哪见过这阵势,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一边大声哭喊求救,一边掐儿子的人中。“当时我吓迷了,大家都围过来帮忙。我哭着说,快点帮我救救孩子!一位好心大姐过来开始给孩子做胸外按压,做了几分钟,孩子慢慢睁开了眼。”她说,救护车赶到后,她只跟好心大姐说了声谢谢,就急忙抱孩子上了救护车。

  余彩峰感激地说:“还是好心人多,当时大家都帮了忙,特别是这位好心大姐。”记者打开手机里王凤云老师拍的“好心大姐”的照片,余彩峰只看了一眼,就说:“是她!我记得她戴个眼镜,围个花丝巾。你能帮我们找找这位大姐吗?我们得好好谢谢她。”

  记者随后从王博文的主治大夫井金言处了解到,根据初步诊断,王博文应该是高热惊厥。不过高热惊厥一般发生在5岁以下的儿童,他已经6岁了,所以还需要进一步检查确诊。井金言表示,发现病人高热惊厥,可以对其采取局部穴位按压方式,同时应尽快送患者就医。

  临走,王博文的父亲一再叮嘱记者“帮我们找找那位好心大姐”。

  如果您认识这位好心大姐,请拨打晚报热线4940000或通过平顶山晚报官微告诉我们吧。(记者 王春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童 穴位按压 好心人 施救 胸外按压 责编:王春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智障男童走失 民警悉心呵护助其回家

    4月21日,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交管大队民警成功帮助一名走失智障儿童回到家人的怀抱,获得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 一智障男童走失 民警悉心呵护助其回家

    4月21日,开封市公安局红洋楼交管大队民警成功帮助一名走失智障儿童回到家人的怀抱,获得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 太康9岁男童赌气离家出走 民警柴草堆中找到

    4月15日,太康县一9岁男孩因与家人生气,躲进柴草堆内搞起恶作剧,家人苦寻1个多小时无果。民警一边询问小孩的体貌特征,一边查看张某家院子情况,发现张某家前后两个院相通,前院无人居住,且大门封闭无打开痕迹。

  • 男童突患白血病 众人援手抗病魔

    “谢谢,谢谢所有帮助俺的人……”4月12日上午,河南亚坤集团职工王印宗夫妻带着儿子小鼎策,将一面写有“无私捐助衷心感谢”的锦旗送到亚坤集团,表达他们全家的感激之情。

  • 祥符区一男童贪玩不慎走失 民警发朋友圈寻找家人

    3月6日上午,一位年龄约三四岁的小男孩在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水香寺找不到家人,被附近热心的群众看到并报警。祥符区公安局陈留派出所指导员王光华接到报警,立即赶到现场,但是由于孩子小,说不清楚家人的联系方式和住址,王光华就带着孩子回到派出所里,并买来零食以安抚孩子的情绪。

  • 两岁男童“探班”警察妈妈 感动开封市民

    2017大年初三,晚饭时间,室外温度零下几度,就在人们感受在家的温暖的时候,在开封市新街口岗有这样一位女民警,她叫刘丽,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一位普通民警,入警10年来,一直坚守一线岗位。每逢节假日,她都在龙亭景区最繁忙的岗位上加班。

  • 开封午朝门民警帮外地走失男童找到父母

    1月30日,大年初三16时左右,正在开封市清明上河园东门广场执勤的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李文博、协警刘喜峻发现一名小男孩因找不到父母而大声哭泣,民警及时根据孩子提供的信息,利用公园的广播寻找其家人。

  • 男童被行驶摩托后轮卡住左腿 多方紧急施救终脱险

    11月18日下午5时许,汝州市广成路建行路段,一名五六岁的男童坐在正在行驶的摩托车后座上和亲属一块赶路,不慎左腿被卡在飞速运转的摩托车后轮内不能自拔,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救援指令后,当地消防官兵、公安民警、医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联合展开紧急营救。

  • 汝州12岁男童患重病住院 母亲称即便卖肾也要治疗

    2016年3月,仝宝祥说腿疼,滕晓晓就带着他在到汝州市一家医院检查,大夫说骶骨有阴影,建议 去郑州市第二附属医院深入检查。经检查,确诊为骶骨恶性肿瘤。医生告诉滕晓晓,孩子如不及时 治疗会导致下半身瘫痪,严重者将危机生命。

  • 驾车致一死一伤肇事逃逸 七岁男童命悬一线盼救助

    “孩子现在每天要花一万多元,家里实在没有办法了,希望社会好心人士救救孩子!”8月5日,车祸中受重伤的任怡霖家亲属向映象网求救,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来帮助孩子。

  • 福建一2岁男童从10楼坠落身亡 阳台未安装防盗网

    导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整栋楼有的楼层安装了防盗网,有的则完全镂空,而事发阳台没有安装防盗网。“如果他家装了防盗网,悲剧就不会发生了。”一名市民惋惜地说。

  • 男童和老人困在井中 开封消防官兵急救援

    柳园口乡张庄村中,一老人和3岁男童不慎掉入深井,生命危在旦夕

  • 两岁男童失足落水 “旱鸭子”英雄冒死相救

    昨天晚上,有热心市民李女士向记者爆料,下午4时许,一名两岁的男孩在置地公园的水塘边玩耍时,不慎掉入水中,好在附近散步的一名男子发现,并及时将小男孩救出水塘,转危为安。今天上午记者几经周折,在中烟公司驻马店卷烟厂找到了这名无名英雄。

  • 5岁男童掉入深井命悬一线 舞钢警民联手成功解救

    5月26日下午,河南省舞钢市朱兰办事处一五岁幼童玩耍落入深井,命悬一线,舞钢公安民警、消防队员、医生、群众联合救人,谱写了一曲警民联手、扶危救难的感人赞歌。

  • 邓州:一教师纵身一跃跳入坑塘救出一落水童

    3月12日早上,记者驱车前往陶营乡王良村,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了那位施救的好心人——他就是张朝阳,是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现在在陶营乡张寨二小教书。记者找到正在该村诊所输液、发高烧的张朝阳,说明来意后,他坦然一笑:“这是小事,谁看到都会这么做的。”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