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优质中小企业库发出“招募令”

2017-05-02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1日,市工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决定筛选培育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中小企业,建立河南省优质中小企业库,集聚要素资源,给予精准服务。目前入库企业招募工作已启动,符合条件者可尽快申报。

  据介绍,优质中小企业分为“行业领军”“高成长性”和“创业创新”三种类型。“行业领军”主要是各行业中规模相对较大,中高端产品多,对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有着较大影响和带动力的企业;“高成长性”主要是各行业中发展速度和规模扩张较快的中小企业;“创业创新”主要是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初创型“四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

  优质中小企业的筛选培育坚持自愿申报的原则进行,优先选择已上市、拟上市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特别是细分行业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年度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年度利润总额1000万元以上。高成长性企业:年度营业收入5000万元以上,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增长率在15%以上,近两年利润总额平均增长率在20%以上。创业创新企业:连续经营三年以上,有自主品牌,“四新”企业特点显著,年度营业收入500万元以上,近两年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平均增长率在20%以上。

  对于纳入“河南省优质中小企业库”的企业,将给予政策直通车服务,并把企业反馈意见作为政策制定、完善的重要参考。同时,提供多渠道融资服务、人才培训服务等。促进银行、证券、担保、小贷、基金和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与千家优质中小企业的项目对接;组织优质中小企业参加政府组团项目赴境内外交流合作和参展,提供中博会等展会的参展机会,并给予适当补贴;积极推动优质中小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做好科研成果的转化,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记者 吴学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小企业 创业创新 四新 行业领军 高成长性 责编:吴学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举办金融服务对接会

    由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主办,中国工商银行信阳百花园支行、信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的“百日攻坚”信阳市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对接会,于2015年6月12日上午在信阳市浉河区小拱桥工行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共计40家信阳知名企业、55位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对接会。

  • 商丘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办职场实用技能培训会

    6月5日下午,商丘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跟我学”项目组职场实用技能培训会在商丘师范学院举行,260余名师院大学生参加了培训。

  • 2015年首期华商大讲堂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班

    日前,由商丘市工商联主办的2015年第一期华商大讲堂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班,来自市属行业(异地)商会的100余名工商联会员参加了培训。

  • 河南认定13个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商丘入选2家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26日从商丘市工信局获悉,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公布2014年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商丘市有两个产业集群位列其中。

  • 信阳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举办第3届网络茶博会

    为帮助信阳茶企创新经营新理念、变通营销新模式、拓展营销新渠道、提升管理新方法、打造管理新团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企业转型,“工行杯”第三届网络茶博会茶与电子商务高峰论坛暨网民最喜爱的茶品牌颁奖活动于12月18日在信阳国际茶城营销中心成功举办。

  • 加快引进和发展中小金融机构 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刘起旭)10月30日,商丘市中小企业融资工作会议在虞城县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商丘市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各县(区)主管金融工作的负责人和商丘市金融办主任、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市各金融机构行长以及市各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法人参加了会议。

  • 商丘师范学院参加商丘市第十期中小企业家沙龙论坛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吴海锋)日前,商丘市第十期中小企业家沙龙论坛在商丘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行,河南宏伟实业有限公司、商丘师范学院、皇栗皇干果连锁有限公司、商丘瑞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商丘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玉领和蒋丽君两位老师参与了讨论。商丘市营销协会秘书长祝东亚和该校张玉领老师主持了会议。

  • 洛阳市启动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工作

    即日起至10月17日,洛阳市科技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工作。

  • 洛阳市启动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工作

    即日起至10月17日,洛阳市科技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工作。

  • 第十四届濮阳经济创业创新人物颁奖盛典举行

    市领导余广庆、管永国、张怀玺,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屠凤莲,以及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数百名企业家,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经过一个多月的宣传、推介、投票、评选,60余名企业家被评为“濮阳经济创业创新人物”,分获“濮阳经济最具影响力人物”“濮阳经济创业创新领军人物”“濮阳经济发展杰出人物”等奖项。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