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周斌走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强调严格落实“六个一”要求

2017-04-2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脱贫攻坚精准识别是否到位?建档立卡、产业扶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等措施落实得如何?4月25日下午,市长周斌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到叶县、鲁山县走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周斌先后深入叶县夏李乡侯庄村、鲁山县张官营镇康庄村,认真察看贫困户建档立卡资料,向村干部详细询问村里有多少贫困户、致贫原因是什么、帮扶措施有哪些,并先后走进张鑫灿、张义芳、朱桂兰、张国立、周巧玲、康治三等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脱贫措施。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脱贫攻坚底子不够清楚、措施不够到位、帮扶不够有力、退出不够精准等问题,周斌强调,全市上下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沉下心为贫困群众干实事、解难事,一家一家把账算清楚,做到因人施策、精准扶贫,全力把基层基础工作打牢做实。要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扶贫队伍的管理和培训,通过“解剖麻雀”和“抓好典型”,使其真正吃透政策、发挥作用,确保各项脱贫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全省提出的“六个一”要求,切实做到问题一村一村查摆、台账一户一户校准、帮扶一项一项抓实、资金一笔一笔审核、政策一条一条落地、责任一级一级到人,以严之更严、实之更实、细之更细的举措,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作作风 贫困户 周斌 解剖麻雀 康庄村 责编:孙鹏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县公安局全力做好县两会期间安保工作

    4月8日至11日,濮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濮阳县政协十三届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县两会”)召开。濮阳县公安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了县两会召开期间全县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保障了会议各项活动的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驻马店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4月11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驻马店市工作动员会召开。记者弓华静摄  本报讯(记者刘华山)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近日进驻驻马店市开展巡视工作。省委第四巡视组全体成员,驻马店市四大班子成员、部分市厅级干部出席会议。

  • 鹿邑县检察院严明工作纪律 狠抓工作作风

    鹿邑县检察院为建设一支廉洁高效、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检察队伍,从日常管理入手,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从小事做起,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干警行为。

  • 我市部署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3月21日下午,2017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将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办理好建议、提案当作最直接的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 西平嫘祖镇:强化工作作风 提升服务效能

    西平县嫘祖镇一直把整顿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和谐健康发展。

  • 唐河县文峰街道强化党员教育转变工作作风

    唐河县文峰街道把党员干部教育工作放在机关作风建设的首位,以实际行动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有效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

  • 确山任店镇严肃工作纪律整顿工作作风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党委、政府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能。确山县任店镇于3月9日上午,召开了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工作会议,会议由镇纪委书记高春歌主持,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 新野县农信联社:狠抓节后工作作风

    2月3日,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召开节后收心动员大会,动员干部职工要把心从过年的气氛中收回来,尽快调整好状态,迅速投入到工作之中,杜绝节后慵、懒、散现象。同时,要振奋精神,为新一年开好局、迈好步打下基础。

  • 汝州市庙下镇:收心开好局 归位起好步

    “新年新气象,要以饱满热情为新年起好头!”这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汝州市庙下镇政府工作人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 重渠乡做到“四个坚持”加强工作作风

    为严守工作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重渠乡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四个坚持”加强工作作风。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