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胡荃到舞钢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2017-04-2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4月24日下午,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在舞钢市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推进常态长效,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动,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胡荃一行先后到舞钢市委党校、枣林镇张卜庄村、舞钢市人民检察院,详细了解基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荃认真听取部分乡(镇)、村、企事业单位代表的发言,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出发,深刻认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二要推进常态长效。各级党组织要立足抓常抓细抓长,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发挥各级党校主阵地作用,用好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站),积极开展好党课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准则》《条例》,牢记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各项规定要求,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真理认同和实践认同。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切实在补齐基层党建短板、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持续用力,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责任落实,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谋划、抓推动、抓落实,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加强组织协调。要充分考虑不同层级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的实际状况,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求。要强化典型引路,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要抓住“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先,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注重以上率下,严格和规范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制度,激发起上行下效的整体效应。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参加调研。(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习教育 常态化 胡荃 两学一做 学思 责编:华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