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启动“爱鸟周”宣传活动

2017-04-24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4月22日上午,在新城区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志愿者在为市民介绍鸟类知识。记者 禹舸 摄

4月22日上午,在新城区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志愿者在为市民介绍鸟类知识。记者 禹舸 摄

  4月22日上午,在新城区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市林业局举行湿地及鸟类摄影展,吸引了众多游人的目光。

  据了解,每年4月21日-27日是我省的“爱鸟周”。本届“爱鸟周”的主题是“爱鸟护鸟观鸟,建设生态文明”。当天上午,在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的鸟类摄影展中,共展出100余幅湿地及鸟类摄影图片,并附带了植物及鸟类的科普知识,吸引了众多游人、市民驻足。来自河南城建学院生科学院的100余名志愿者和大学生还在现场为大家讲解图片上各种鸟类的相关知识。

  当天,这里除了有湿地及鸟类摄影图片展,还开展了“我理想中小鸟的家”绘画活动及观鸟拍鸟活动等。市林业局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发放关于鸟类保护及湿地保护的宣传页,详细介绍我市现有珍贵野生鸟类的活动区域和保护级别等知识,呼吁市民爱鸟护鸟,抵制和举报捕捉鸟类、滥杀野生动物的行为。

  “鸟类是野生动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维护自然界生态平衡的重要因素。”市林业局局长王淑敏说,我市鸟类资源非常丰富,现有湿地鸟类198种,约占我省鸟类种数的51%。近5年来,我市共救护放飞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97只,省重点保护动物850只,一般保护动物8000余只。其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红隼、穿山甲等56只,省重点保护动物330只,救护放飞成功率在90%以上。

  此外,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不要捕鸟、买鸟、食用鸟类,为和谐鹰城、幸福鹰城、生态鹰城尽一份力。市民如果发现有捕捉鸟类、滥杀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可拨打电话8986863举报。

  4月22日上午,河南省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在平顶山火车站广场开展“依法保护候鸟,守护绿色家园”爱鸟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保护鸟类资源、发展生态文明的自然公益理念。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向市民发放“爱鸟周”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呼吁市民共同参与“爱鸟周”活动,关心野生鸟类、爱护野生动物。

  据了解,白龟山水库北岸位于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公园里有大量鸟类栖息,共计17目42科190多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3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23种。  (记者 牛超 吕占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爱鸟周 雕鸮 鸟类种数 湿地公园 市林业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林业局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 提高市民爱鸟意识

    4月11日上午,汝州市2017年“爱鸟周”宣传活动在该市剧院雷锋广场剧拉开了序幕。今年“爱鸟周”的主题为“爱鸟护鸟观鸟,建设生态文明”。

  • 三门峡市举行“爱鸟周”系列活动

    4月21日上午,由三门峡市林业和园林局、共青团三门峡市委联合举办的“依法保护鸟类 建设美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在天鹅湖湿地公园三河广场举行。

  • 国家级、省级名片双双落户南乐

    2016年12月28日,南乐县马颊河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成功创建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同月16日,南乐西湖生态水利风景区顺利通过河南省水利厅验收,成为濮阳市唯一荣获河南省水利风景区的县区。

  • 花廊绿道

    日前,光武大桥附近的4000余株樱花竞相开放。

  • 木瓜海棠花开正艳

    今年,该县新增城区绿化面积20万平方米,呈现出一派迷人景色。

  • 商丘市睢县中原水城湿地获批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黄业波)记者1月7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湿地保护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04﹞50号)、《湿地保护管理规定》和《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结合湿地公园建设管理以及申报材料预审、专家组实地考察评估、集体评审和公示等情况,国家林业局于2014年12月31日正式发文同意商丘市睢县中原水城、柘城容湖、虞城周商永运河三处湿地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国家林业局要求林业主管部门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国家湿地公园,确保按期验收。

  •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宋萍)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为湿地生态公园,被誉为“杭州之肺”,距西湖仅5公里,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占地面积约10.08平方公里,开放区域3.46平方公里。这里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质朴、文化积淀深厚,曾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

  • 国家林业局考察评估组到睢县检查湿地公园建设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9月21日下午,国家林业局考察评估组莅临睢县检查指导湿地建设工作。省、市领导卓卫华、关明忠,睢县领导吴海燕、陈国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 柘城容湖湿地公园显美景 一行白鹭上青天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在柘城容湖湿地公园内,突然发现大批白鹭群,“一行白鹭上青天”的美景再次显现。

  • “鸟中大熊猫”震旦鸦雀落户柘城县湿地公园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日前,一种被称为“鸟中大熊猫”的稀有鸟类品种震旦鸦雀落户柘城湿地公园 。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