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总干渠临时用地复垦退还基本完成

2017-04-1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常村镇金沟村的90多亩小麦现在长得绿油油的,月台村的地也已经平整完毕,准备种春玉米。”4月17日,叶县移民局南水北调工程总干渠临时用地复垦工作负责人说。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在平顶山市境内全长116.7公里,根据施工需要,在平顶山市境内总占地6.53万亩,其中临时占地3.78万亩。

  临时用地的返还、复垦、退还工作由南水北调总干渠建设管理单位和地方征迁部门分别负责。在临时用地使用完毕后,由建设管理单位负责取土场、弃渣场等临时用地70厘米保水保墒层及其以下部分的回填等土地整理工作,整理合格后返还给地方征迁部门;地方征迁部门负责表层50厘米腐殖土的复垦工作,复垦完成后退还群众,并办理退还手续。

  去年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征迁建设进入全面验收之年,根据中线局和省移民办的统一安排,全市移民部门和总干渠建管单位密切配合,抢抓农时促复垦,目前临时用地已完成复垦退还3.71万亩,占临时用地总面积的98.1%,剩余的大营料场206亩施工单位还在使用,鲁山南一段2号弃渣场还剩500余亩正在复垦。(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复垦 临时用地 总干渠 退还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责编:王孟鹤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柘城县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复垦工作观摩现场会召开

    3月29日上午,柘城县长路标带领县领导周仁福、张炎耀、郭海方、刘新超及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惠济乡双庙村、常庄村、贾堂村、孙楼村、林堂村、王元村、陈楼、任庄、仿宋村、李千槐村、马元庄、朱庄、刘屯等村庄对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整理复垦工作进行观摩。

  • 柘城县开展农村建设用地复垦和“双违”治理工作

    11月2日,柘城县委书记梁辉带领县领导张炎耀、周仁福、郑铭然、刘新超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先后到岗王镇、伯岗镇、惠济乡、慈圣镇、远襄镇、大仵乡、胡襄镇、老王集乡、起台镇、陈青集镇、皇集乡、李原乡、安平镇等乡镇,对2015年农村建设用地复垦和“双违”治理工作进行第二次观摩点评。

  • 永城市开展乡镇“1+X”重点工作巡查观摩活动

    7月15日,商丘市委常委、永城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孟庆勇分别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市直和乡镇负责同志分成两个巡察组深入永城市29个乡镇,就2015年上半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及土地复垦、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小城镇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进行巡查,检验上半年各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并从中总结经验,分析不足,推动乡镇经济发展与社会事业建设。

  • 我省计划在三市试点复垦利用工矿废弃地

    摘要

  • 陆浑局总干渠管理处到扶贫村开展助学帮扶活动

    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在具体行动中,8月11日上午,河南省陆浑水库管理局总干渠管理处10名党员志愿者到田湖镇毛庄村开展扶贫助学帮扶活动。

  • 陆浑水库管理局总干渠管理处 用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入伏以来,陆浑水库管理局总干渠管理处在高温酷暑和停电面前接受了一次“火”的考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 7月3日南水北调中线黄河南段总干渠开始充水试验

    7月3日上午10点58分,南水北调中线渠首陶岔枢纽的闸门缓缓提起,丹江口水第一次流入中线总干渠,这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黄河以南段总干渠开始充水试验。这次充水试验将全面检验黄河以南段工程的实体质量和安全,为今年汛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线通水做好准备。

  • 7月3日南水北调中线黄河南段总干渠开始充水试验

    7月3日上午10点58分,南水北调中线渠首陶岔枢纽的闸门缓缓提起,丹江口水第一次流入中线总干渠,这标志着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黄河以南段总干渠开始充水试验。这次充水试验将全面检验黄河以南段工程的实体质量和安全,为今年汛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线通水做好准备。

  • 警方破案30余起 退还价值约18万元的赃款赃物

    昨日,山阳派出所在焦作市东方红广场举行的退赃大会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眼球,大家看到那些被公安机关追回来的四轮车电动车、两轮电动车、白酒、电脑等赃物,由衷地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 银行操作失误多给钱 男子拒退还躲藏外省三年

    2016年12月1日,拿到唐河法院刑事判决书,得知自己被以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被判处拘役六个月后,徐某欣后悔不已,慨叹法网难逃,躲藏千里还是被抓回,并被判处刑罚。

  • 提前退还设备 承租人构成违约

    。《合同法》第107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 女子手术台上遭多次加价 媒体报道后退还2200元

    10月17日映象网以《驻马店现代妇科"旧病复发" 女子手术台上遭多次加价》为题进行了报道,网易、搜狐、腾讯天天快报、今日头条进行了转载,投诉人小陈也给记者反馈说,驻马店现代妇科医院退还了他2200元。

  • 驻马店现代妇科术中加价 媒体曝光后退还

    “我26号在驻马店现代妇科医院做人流手术,手术台上两次被要求签字加钱,本来说的两三千的手术却花了1万多,我感觉自己被骗了!”近日,驻马店某高校学生阿静向记者求助。

  • 女婿竟偷岳父钱 赃款退还被抓获

    8月10日19时许,渑池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李某报警,称其放在面包车中的5700元现金被盗。接警后,技术中队民警李晓阳与协警徐朝阳联合刑警三中队民警胡志鹏迅速赶赴案发现场。

  • 驻马店举行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收缴赃物退还大会

    5月18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为展示近期以来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成果,震慑犯罪,鼓舞群众,在驻马店天中广场举行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公开退赃大会,对近期成功破获收缴盗窃的13辆四轮电动汽车进行集中发还给受害群众,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