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水利局开展汛前专项执法检查

2017-04-18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17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即日起,平顶山市水利局在全市开展2017年汛前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的重点河道为沙河、北汝河、澧河、甘江河干流和各支流。市水利局将检查在河道管理范围内有无修建违法建筑、围垦河道、种植高杆林木,弃置矿渣、泥土、垃圾及影响河道行洪的其他阻水障碍物的行为;检查有无未经许可,擅自采砂、取土、淘金等危害堤防、影响河势稳定和行洪安全的行为;检查有无擅自拦汊筑坝,擅自新、改、扩建排污口等行为。针对水库大坝及库区,将检查是否有毁坏大坝附属设施的行为;是否有在坝体、溢洪道、输水设施上进行违法建设等行为;是否有在大坝管理保护范围内进行爆破、打井、采石、采矿、取土、采砂等危害大坝安全的行为;是否有擅自在库区设计洪水位以下淹没区拦汊筑坝、分割水面、填占水库河滩地违法造地、违法建房等行为。针对蓄滞洪区,将检查是否有损坏分蓄洪等工程设施的行为;检查建设非防洪建设项目是否履行法定报批程序和手续。针对防汛通信及水文观测设施,将检查是否有破坏防汛通信设施和水文测报设施及监测河段等违法行为。

  市水利局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要结合本地区水事活动情况,围绕水事违法行为易发的重点水域、区域,制定活动方案,逐一明确时间、路线、内容和责任人,确保及时发现、查处水事违法行为。届时市水利局将对重点、疑难、往年遗留案件进行指导督办和抽查工作。 (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水利局 执法检查 有无 筑坝 采砂 责编:王孟鹤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水利局:强化六个到位扎实做好水利工程扬尘污染防治

    市水利局通过强化六个到位,扎实做好水利工程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至目前,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建设单位已紧急追加投入扬尘污染防治资金310万元,累计800余万元;新增洒水车15台,达到30台;新增雾炮车8台;购置密布网7000卷,新增覆盖面积168万平方米;新增设围挡1500米,达到5000米;新装防尘监控3处,工地扬尘问题得到有效整改。

  • 全市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召开

    4月13日,全市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政协水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 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要求落实最严措施 改善环境质量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水生态建设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3月14日全省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汇报会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 河南省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总队到中原石化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4月11日至13日,河南省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总队检查组到中原石化公司检查指导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中原石化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希望中原石化公司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配合,针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继续做好对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2016年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动员会

    4月7日下午,普会寺镇召开2016年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暨矿山综合整治动员会,及时传达县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普会寺镇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暨矿山综合整治工作。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镇直部门负责人及各村书记、主任参加会议。镇长王志慧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