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综合整治市内五区砖厂

2017-04-18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17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持续改善市区空气质量,平顶山市对市内五区砖厂进行综合整治。市区禁燃区内合法砖厂一律外迁,非法砖厂全部取缔。

  此次砖厂综合整治的范围为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新城区和高新区。整治原则是:市内五区所有矸石烧结砖厂一律停产整顿;市内五区所有非法砖厂一律取缔,拆除设备,恢复地貌;市禁燃区内(落凫山以南,沙河以北,许南公路以西,鲁平大道以东)的市内五区合法砖厂外迁到远离城区及主导风向合适区域;禁燃区域外的市内五区合法砖厂全部停产、提标改造;完成清洁能源改造、生产物料封闭料仓建设等环保设施的合法加气块砖厂保留并正常生产;对合法外迁矸石烧结砖厂给予适当经济补贴。凡属市级审批、手续完备的砖厂,由市财政给所在区政府一定经济补贴。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要求,4月20日至30日,市内五区完成各自辖区内非法砖厂取缔,恢复地貌,合法砖厂外迁各项准备工作;4月20日至5月10日,禁燃区内的合法矸石烧结砖厂全部拆除设备,恢复地貌;5月11日至15日:当地政府组织对本辖区砖厂综合整治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检查验收结果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市监察局、市政府督查室等有关单位复核,并向社会公开复核结果。6月30日前,禁燃区外合法砖厂完成提标改造任务,安装废气自动在线监控设施并与环保部门联网,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经验收后方可生产。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办将对砖厂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履职尽责不到位、失职渎职的工作人员提请责任追究,对情节严重、违法犯罪的工作人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记者 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砖厂 综合整治 平顶山市 整治原则 矸石 责编:程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一企业租用百亩耕地建厂 国土部门勒令其停工

    近日,舞钢市矿建办赵案庄村村民向记者反映,一家名叫舞钢市恒润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企业在该村占地100亩建砖厂,但该企业是采用租地形式而不是购买土地令他们担忧。

  • 焦作市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春季行动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焦作市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春季行动。在旅行社文明旅游责任落实情况方面,焦作市旅游局监管部门将加大境外游检查力度。

  • 修武县旅游环境 综合整治初见成效

    3月10日以来,修武县旅游发展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全新形象”目标,深入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实施“违建拆除整治工程、景观形象提升工程、旅游秩序提升工程、旅游服务提升工程、环境卫生提升工程”五大工程。修武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加强主要旅游道路沿线旅游秩序整治,打击上路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开展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对全县500余名导游进行培训。

  • 焦作市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保障南水北调水质安全

    加强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突发水污染事件预防,强化水质实时动态检测,2017年底前,在一级保护区各地分水口安装视频监控,制定科学合理的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完善日常巡查、工程监管、污染联防、应急处置等制度,确保输水干渠水质安全。

  • 家园清洁群众乐了 高新区集中行动整治人居环境

    3月28日,高新区对第二批通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达标验收的14个行政村进行表彰奖励。近来,该区决定把行动引向深入,年底至少要有13个村达到省农村人居环境达标村标准,让城乡人居环境变得更美丽。

  • 汝州煤山街道综合整治项目:5天完成测绘1700余户

    汝州市煤山街道洗耳河片区综合整治指挥部全体人员未曾停下工作的脚步,他们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全力推动入户测绘工作向前推进。

  • 汝州煤山街道综合整治项目:5天完成测绘1700余户

    3月19日,周日,天气阴沉沉的,淅淅沥沥的雨下个不停。然而,汝州市煤山街道洗耳河片区综合整治指挥部全体人员未曾停下工作的脚步,他们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全力推动入户测绘工作向前推进。

  • 走进汝州煤山街道片区综合整治入户测绘“第一线”

    汝州市洗耳河片区综合整治项目是该市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惠民工程。该工程在煤山街道的规划实施范围为丹阳路以南,汝河以北,望嵩路以西,物丰街、西关北拐、西关南拐以东片区,涉及煤山街道望嵩和西东2个社区的6000余户居民。在前期调研摸底和入户宣传的基础上,该项目入户测绘工作已于3月15日全面启动。

  • 巩义市举办经济发展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展

    3月15日上午,巩义市经济发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果展在市体育馆西广场举办。

  • 汝州洗耳河片区综合整治测绘工作启动 涉及6000余户

    为做实、做细洗耳河片区综合整治测绘工作,3月14日下午,汝州市煤山街道组织召开测绘工作培训会,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同志、西东社区和望嵩社区“两委”成员及村组干部、部分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测绘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也自此拉开了煤山街道洗耳河片区综合整治测绘工作的序幕。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