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住建系统出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红色预警时停止土石方作业

2017-04-07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6日,市住建局发布《平顶山市住建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根据重污染天气四级预警级别分别采取不同的应急措施。其中,启动红色预警时,全市范围内建设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

  《应急预案》适用于全市范围内建筑施工、市政建设、渣土运输、道路清扫、道路维修等在出现重污染天气时的应急处置。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级别由低到高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应急预案根据不同预警等级采取相应的措施。

  预测AQI日均值(24小时均值,下同)>200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启动蓝色预警。增加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和遮盖面积,加强施工现场扬尘控制,房屋拆除和土石方开挖工地重点加强管理,全力降低施工扬尘。

  预测AQI日均值>200并将持续2天及以上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时,启动黄色预警。在落实蓝色预警响应措施的基础上,建筑施工工地全围挡、场内道路全硬化、土方堆场全遮盖、车辆出入全冲洗、渣土运输全密闭、房屋拆迁全喷淋,裸露场地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和遮盖面积。在日常道路保洁的基础上,增加清扫、清洗、洒水、喷雾作业频次。严禁树枝、树叶、垃圾露天焚烧。

  预测AQI日均值>200并将持续3天且出现AQI日均值>300的情况时,启动橙色预警。在落实黄色预警响应措施的基础上,增加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加强施工现场扬尘控制。建筑、道路施工工地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方作业。停止城市建筑拆迁、建筑垃圾渣土运输、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采取洒水、遮盖、绿化等有效防尘措施。

  预测AQI日均值>200并将持续4天及以上且AQI日均值>300并将持续2天及以上时,或预测AQI日均值达到500并将持续1天及以上时,启动红色预警。在落实橙色预警响应措施的基础上,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加严格的扬尘防治措施。所有建筑、道路施工工地停止一切土石方作业,并加大施工扬尘检查力度。(记者 魏广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应急预案 重污染 黄色预警 AQI 天气预警 责编:魏广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住建系统出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4月6日,市住建局发布《平顶山市住建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根据重污染天气四级预警级别分别采取不同的应急措施。所有建筑、道路施工工地停止一切土石方作业,并加大施工扬尘检查力度。

  • 平顶山出台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

    为建立健全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大面积停电造成的影响和损失,近日平顶山市印发了《平顶山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简称《预案》)。

  • 信阳市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记者在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信阳市分会场上获悉,市教育局就认真贯彻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推进信阳市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 驿城区西园街道办事处积极做好道路除雪工作

    昨日驻马店市区迎来一场大雪,造成路面湿滑,给辖区居民出行造成了很大不便。西园街道办事处紧急启动除雪应急预案,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创卫志愿者自发的投入到扫冰除雪工作中。

  • 汝州市印发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分四级预警

    结合汝州市实际,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汝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适用条件、适用范围、分级分类、预案体系、组织机构及职责、监测与预警、应急响应等内容进行详细规范。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