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海客商到宝丰考察汝瓷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何五昌)8月10日上午,上海市宝山区人武部原政委郭孝喜、瓷忆(上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杜银罗等一行数人到宝丰县考察汝瓷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宝丰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郜现营及县汝窑瓷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和汝窑博物馆,上海客商认真听取我县汝瓷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汝瓷的传统技艺、传承保护、创新发展等情况,近距离了解汝窑的历史文化渊源、保护工作情况,高度赞扬了宝丰县对古陶瓷研究及陶瓷文化传承与弘扬做出的贡献。对宝丰县充分利用文化资源、发展汝瓷产业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大加赞赏。

近年来,宝丰县高度重视汝(陶)瓷文化产业发展,先后荣获了中国汝瓷文化之乡、中国汝瓷之都等殊荣,建成了中国·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宝丰汝窑博物馆,正在规划建设中国陶瓷工艺博物馆、平顶山陶瓷学院、汝瓷文化产业园、大宋宫廷汝瓷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等等一大批文化项目。宝丰县有以汝瓷为主导的陶瓷企业、研究机构百余家,已初步形成了仿古瓷、艺术瓷、日用瓷为主的产业体系,年产汝瓷30万件。

随后,上海客商还来到大营镇清凉寺高太昇的高宝唐钧花瓷研究所进行参观考察,双方还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洽谈。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海 客商 宝丰 考察 汝瓷文化产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张良姜”赴上海觅市场

    5月3日,鲁山县委副书记王卫锋一行,携该县张良姜等特色农产品,带领三位特色企业家,到上海调研市场,争取让“鲁山产品”在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上占一席之地。

  • 登封市商埠街小学管乐团上海展演 青韵交响连获殊荣

    中华号角——201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活动,于4月28日-5月1日在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全国的169支乐团、1万余名乐手参演。登封市商埠街小学青韵交响管乐团赴上海参加了此次展演活动。

  • 南方菜那么甜为啥还不胖?人家吃得少

    在山东或东北下馆子,盘子大,一般还都装得满满的,尤其是那种大锅炖菜,一上来就是一大盆,两个人点1~2道菜,可能还会剩。而在上海的本帮菜馆,每个菜盘不是很大,菜也不会装得特别满,会留白边。况且,虽然上海菜确实浓油赤酱,但油的用量和其他菜系比是差不多的,甚至会低于很多川菜热炒。

  • 永城医生上海高铁站救急症儿童 网上引热议受点赞

    3月26日晚上,一条永城市中心医院院长祝亮和同事高永雷在上海虹桥高铁站紧急救助一名3岁患病儿童的信息在微信圈被广泛传阅和点赞,更有爱心人士匿名为他们送来鲜花和贺卡。

  • 潮湿、精神紧张 会加重小儿湿疹

    @儿科医生邓朝晖(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小儿湿疹本身不是由潮湿导致的,但是潮湿可以促使湿疹加重,所以,给孩子洗完澡后,或者孩子出汗后,家长会发现孩子的湿疹变得更加明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