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渣园乡:112户贫困户实现就业 户均增收6300余元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孙文涛)8月3日,郏县渣园乡西冯庄村贫困户道安吃过早饭,开始对村内禁燃生活垃圾情况进行巡逻。今年46岁的时道安是该乡西冯庄村的贫困户,他说,他和患有精神病的母亲、患智力残疾的儿子和女儿4人依靠仅有的3亩多地生活,平时靠自己一个人打零工维持生活,全家生活困难。今年6月份,乡里为他提供了一个村级禁烧员的公益性岗位,每个月都能领到300元的补助金,干完村内活之余,在附近找些零活再挣点钱补贴家用,以后家里的状况会越来越越好。

在该村,已经在该乡政府上班的应届贫困大学毕业生时克乐非常高兴。今年24岁的时克乐,今年7月份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2016年10月,她父亲因脑溢血留下了严重的肢体残疾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靠弟弟夫妇照料。为救治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并背上了外债,加上当时自己在读大学需要学费,让本来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2017年,时开乐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上大学期间享受到了国家助学金,父亲享受到了重度残疾补贴、生活补贴,政府医疗相关优惠政策,全家享受户保,现在政府给她提供的公益性岗位。她告诉记者:“有一天乡里曾包过俺家的乡领导给俺说,县里对贫困户设置有公益性位,有没有就业的打算?我说不会有这样的好事?没几天,乡里便通知俺去乡里上班,工资是毎月 2041元,还交‘三金’。有了这份工作,对俺家来说是个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

据了解,2018年,该乡建档立卡贫困户有 242户514人,其中缺资金、缺劳力、缺技术、无产业项目的贫困户有36户,这些都是底子薄、条件差、难度大的贫困群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乡围绕“就业一人、脱贫全家”的思路,和县劳动就业局、社会企业,专业合作社、县直帮扶单位联系沟通,通过建设扶贫示范基地、扶贫示范点、产业扶贫点、巾帼扶贫车间、光伏电站等,全面争取挖潜各类公益性岗位,安置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业,实现稳定脱贫。公益性岗位分为“中原农险助理协保员、卫生保洁员、卫生巡视员、卫生监督员、生态护林员、光伏电站保洁员、电梯服务员、禁烧员和公益性岗位”等。每人每月可补助300元到2041元不等的工资,同时还给每位上岗人员办理了工伤保险,有效地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

该乡党委书记李建辉说:“全乡共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112个,有劳动意愿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一年可增加收入71万余元,户均增收6300余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渣园乡 112户 贫困户 就业 增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茨芭镇三举措做好“双替代”工作

    “双替代”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又是一项重要的环保工程。为持续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清洁能源使用和散煤燃烧管控,按照县推进“电代煤、气代煤”的工作要求,郏县茨芭镇采取三项举措积极抓好工作落实。

  • 郏县李口镇:打好“组合拳” 托起小康梦

    连日来,郏县李口镇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多项并举,强化工作推进,积极推动民生改善,助力乡村振兴,带领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向小康道路奋进。

  • 郏县拥军豆腐菜 建军节慰问子弟兵

    建军节前夕,河南郏县黄班长食品有限公司的几名员工冒着酷暑,前去郏县武装部、郏县消防队和郏县看守所慰问官兵,为官兵们送上了企业开发生产的速食豆腐菜,表达了企业对子弟兵的敬意。所到之处,受到了官兵们的热烈欢迎,谱写了一段军民鱼水情深的佳话。

  • 郏县渣园乡档卡展评 问题整改回头看

    郏县渣园乡开展精准扶贫档卡资料展评问题“回头看”活动,乡机关全体同志,驻村第一书记、村责任组长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等100余人参加问题整改。

  • 郏县茨芭镇开展金融扶贫 覆盖面广收益高

    郏县茨芭镇共有70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截至目前,已有699名享受到金融扶贫相关政策,金融扶贫覆盖率高达99.43%。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第一次收益金额共计144191.78元,市级千头线带贫项目第一次收益金额共计17800元,已全部发放到贫困户手中。

  • 郏县黄俊伟:常驻农民身边的农技专家

    作为一名普通农业工作者,她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整整26年了。26年来,她对农业科技的执着追求始终不变,对待农民感情始终如一。她,就是郏县农业局的农业专家——黄俊伟。

  • 郏县:产业扶贫夯实贫困户稳定脱贫基础

    今年以来,为助力脱贫攻坚,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郏县紧盯重点工作,先后出台了《郏县产业扶贫十项增收措施指导意见》《烟叶产业扶贫政策的实施意见》《郏县到户增收基金扶贫工作方案》《郏县农业扶贫工作方案》等一系列产业扶贫工作方案,大力推进产业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 郏县:精准发力夯实扶贫路

    今年以来,郏县聚焦提高脱贫质量,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在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社会扶贫等重点工作领域下真功、出重拳、求实效,不断夯实扶贫路,打好脱贫攻坚战。

  • 郏县籍在郑医学专家组团反哺家乡

    7月28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教授故乡行之郏县站启动仪式在县医院举行,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由郑大一附院20余名郏县籍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团成员分别与县医院相关科室医护人员进行了对接,相互之间进行了密切的沟通与交流,并进行了现场义诊、业务查房、疑难病例会诊、学术讲座等活动。

  • 郏县渣园乡档卡展评 问题整改回头看

    郏县渣园乡开展精准扶贫档卡资料展评问题“回头看”活动,乡机关全体同志,驻村第一书记、村责任组长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等100余人参加问题整改。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