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三中开展扶贫行动 点滴显真情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郑向丽)“天这么热,你们又来看我,快坐下歇一会儿!”邢铁毛老人看到帮扶队员到家里连声说。

邢铁毛是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滴水崖村的一个贫困户,年事已高,常年卧病在床。7月24日上午,宝丰县第三初级中学的帮扶队员冒着高温酷暑,再次来到他家来看望。

帮扶人员看他常年卧病在床,起居不便,就为他购买了一张医疗床,并给他购置一些必需的药品和生活用品。考虑到老人家里庭院的地面为土地,高低不平,晴天扬土,雨天泥泞,进出极为不便,扶贫队筹措资金,请工人为其硬化了水泥地面,改善了居住环境。

 “你们真是帮了俺家大忙了,今后再下雨,我们进出家门就再也不用趟水踩泥了,你们真是替俺们贫困户考虑的太周到了!”邢铁毛的家人激动地说。

“扶贫不分大事小事,帮助大家尽早脱贫是我们分内的事。今后,我们学校将会根据所帮扶的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精准帮扶,争取让每一户贫困户都早日脱贫,在全面小康的路上一个也不落下。”该县第三初级中学负责人郑重地表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三中 扶贫行动 贫困户 真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三中为山区学校送去“精神食粮” 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7月17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初级中学看到,宝丰县第三初级中学“以强帮弱,助力扶贫”一行十余人来到该校,把5000元帮扶资金交给了观音堂初级中学负责人手中,并为该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励志书籍300本。

  • 信阳固始七中召开教育扶贫“问题清零”行动家长会

    会上,信阳固始七中向学生家长们发放了《固始县教育扶贫手册》、《固始七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资助方法》等材料。副校长周伟向家长们详细解读了“教育扶贫政策”的具体内容,对教育扶贫的各项工作要求及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和宣传。校长杨超进一步强调,今后学校会依据相关政策,正确精准的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进行帮扶,切实做到让各位家长放心、满意。

  • 正阳县列入首批品牌扶贫行动计划县 

    1月24日, 中国老促会“一县一品”品牌扶贫行动逐县选品对接座谈会在正阳县产业聚居区三楼会议室召开。

  • 共青团驿城区委寒冬送温暖公益扶贫行动走进顺河办事处

    1月12日上午,迎着冬日的暖阳,共青团驿城区委携手爱心企业驻马店市喜洋洋婚纱摄影公司来到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为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干部、群众送去御寒的驼绒被,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 汝州市司法局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助力精准扶贫行动

    近日,汝州市焦村镇张村有两位群众来到汝州市公证处,称家里亲属去世,留下一张存折,因密码不详,银行根据要求让其办理继承权公证书。

  • 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扶贫在行动 义诊暖人心

    10月23日,南阳市宛城区第一人民医院来到黄台岗镇罗庄村开展义诊活动,把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办到了村民家门口。

  • 河南省“就业扶贫行动日”在光山县隆重举办

    10月17日,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信阳市人社局和光山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全省“就业扶贫行动日”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光山县多彩田园成果展销会在光山县司马光广场隆重举办。

  • 唐河郭滩镇:践行"两学一做"推进精准扶贫行动

    唐河县郭滩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对131名党代表集中培训、政策宣讲、督导落实等活动,党代表以精准扶贫扎实践行“两学一做”教育。

  • 西平团县委举行“青春扶贫行动”启动仪式

    5月4日上午,西平县“青春扶贫行动”启动仪式在盆尧镇洪港村举行,各乡镇团委书记、县直部分单位和爱心企业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 郏县冢头镇:实现贫困户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今年以来,该镇为切实把危房改造、“六改一增、”产业扶贫等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让贫困户通过国家政策扶持,真正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通过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全镇农村危房改造和“六改一增”工作取得阶段成效,贫困群众生活居住条件得到根本改善,圆了小康路上的安居梦。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