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法院千方百计为农民工执行伤残赔偿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陈法官,像我们这样的外地人,能够得到您如此的厚爱,我不会说什么漂亮话,就代表家人给您鞠个躬吧!”看着从重庆市巫溪县赶到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的申请人的妻子张某领取15万余元执行款后激动的表情,执行干警陈登级忙上前拦住张某,并一边劝说道:“嫂子,你放心回去照顾好席某,有法院给你们一家老小撑腰,剩下的钱他们肯定不敢再赖了!”

事情是这样的:2014年8月下旬,申请执行人席某在被执行人余某(席某老表)等人承包的工地上务工过程中,因升吊盘过程中钢丝绳断裂被砸重伤,经抢救命是保住了,但却落下了终身残疾,一下子全家老小都失去了经济来源。对于赔偿问题,2015年底经鲁山县人民法院判决,最终确定由包工头、发包方等五名自然人支付申请人各项赔偿76万余元,在对五被告责任进行详细划分的基础上,确定了相应的赔偿金额,最高的38万余元,最低的7.6万余元,同时各方对席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拿到判决书后,申请人的妻子张某奔走于各被执行人间,均被来回踢皮球,除了部分被执行人早期垫付的医疗费19余万元外,其他的一分钱也没要到,无奈于2018年1月初向鲁山县人民法院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陈登级千方百计找寻被执行人,但因为其中几个被告都已到外地打工或者继续在外地承包工程,只找到了被执行人刘某,并顺利执行回来了5万元案款。但相对于76万元的标的和继续治疗的巨大花销,简直是杯水车薪。陈登级借出差办案之机不远千里将5万元案件款送到席某家中时,席某家人虽然很高兴,但陈登级的心理却愈发不是滋味,看着席某的家庭处境,便暗下决心:这个案子无论多辛苦,也得一追到底。

2018年4月起,陈登级又将重点转到了网络查控上,希望通过信息化手段及时发现各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首先通过对目前已经到外地做生意的孙某进行的网络查控发现,孙某在被限制高消费前,经常乘坐高铁,银行支付宝等账户信息也有较为频繁交易记录,陈登级心里边有了底, “敲山震虎”的妙计便浮现在了脑海里。

一个电话拨过去,着实让孙某惊讶,但当听到执行干警表示孙某已被公安法院联合监控,其银行交易频繁、涉及高消费等一系列涉嫌拒执罪事项时,孙某彻底懵了,结结巴巴半天说不出话来。正当孙某脑子里一片空白时,执行干警趁机向其表明:孙某的近期的一举一动都在法院执行局的掌握之中,如果仍然拒不履行,会随时将其涉嫌拒执罪情况移送公安机关,并对其发布网上“通缉令”。还没等执行干警把话说完,缓过神来的孙某就连忙表示马上就到鲁山处理此事。果然孙某于6月15日来到了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5万元案款交到执行干警的手上,还不住的表示近期做生意赔了钱,但余下的钱今年年底前一定还清,经与提前赶到的席某妻子协商,最终达成了一致。

其他四名被执行人也被执行干警如法炮制,慑于拒执罪的强大威慑,陆续赶到了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共计履行案件款13.4万元,并就下余案款达成还款计划。

至此涉及标的金额76万元的伤残赔偿款,在半年的时间内包括期间陆续支付的案款,就已经执结45万余元,其余案款也都有了着落或明确了还款期限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法院 千方百计 农民工 执行 伤残赔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执行威慑下 被告主动来履行

    随着鲁山县人民法院决战决胜执行难的力度不断加大,社会影响迅速扩大,特别是集中执行和“网上追逃”等强力措施,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强大威慑的同时,也对未进入强制执行程序的“准被执行人”心理造成了巨大压力,有些当事人为了避免执行干警找上门,在调解书确定的还款日期前主动来履行。

  • 鲁山法院:驻村“满月”亮点纷呈

    6月26日,鲁山县梁洼镇北街村内,嘹亮的歌曲《东方红》再次叫醒了村民,这已经是时隔多年后又听到村内的大喇叭发出这振奋人心的声音,而这也少不了鲁山县人民法院自5月底派驻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的一份功劳,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村内脱贫攻坚的氛围变化十分显著。

  • 鲁山法院法官圆了九旬老太“团圆”梦

    6月22日上午,一起赡养纠纷案的当事人走出鲁山县人民法院昭平湖法庭的时候一边向李国亮庭长告别,一边说:“李法官,真是太感谢了,是您的一席话帮我们兄妹俩彻底活明白了,今后一定会孝敬好俺娘!”

  • 鲁山法院全员上岗 推进“两攻坚两提速”

    6月24日上午,鲁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在副院长马步云的陪同下,深入脱贫攻坚帮扶村梁洼镇北街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成员,当看到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周末不休息,全员在岗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时,十分欣慰。

  • 鲁山法院执行出新招 瑕疵标的物抵偿400万

    6月25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积极发挥执行工作主动性,通过能动司法成功将查封的被被执行人所有的一处小产权房,以400万元的价格抵偿给申请人丁某,同时双方同意就余款通过协商另行解决,顺利将这起标的金额达850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通过创新瑕疵标的物变现方式达成和解结案,既保护了申请人的债权,同时也提高了资产使用效能,可谓一举两得。

  • 鲁山法院:慧眼识破假离婚 虚假诉讼使不得

    6月16日,一名刘姓女子匆匆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中汤法庭,上来就撂下一句话:“我要离婚,法官给我立个案吧?”

  • 鲁山法院发出通缉令 失信人新疆落网

    6月19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国鹏、法警大队队长马迪辉等一行,往返1.2万里,终于从新疆乌鲁木齐带回一名涉嫌拒执犯罪的失信被执行人柴某,如果其仍然顽抗到底,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等待他的将是拒执罪刑事审判。

  • 鲁山法院扶贫路:让南王庄村旧貌换新颜

    2017年,鲁山县人民法院扶贫新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入驻张官营镇南王庄村,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就用一件件看得见、摸的着的实事、好事帮助南王庄村旧貌换新颜,诠释着扶贫干部勇于担当、吃苦耐劳、务实创新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

  • 鲁山法院发联合公告敦促义务赡养 首位老人被接入"新居"

    6月17日,在端午节和父亲节这一双节来临之际,鲁山县磙子营乡韩东村贫困户赵金柱老人的子女们,在看到要求赡养义务人将被赡养人接入新居的通告后,第一时间将老人接入新房,也成为该通告发出后的首个案例。

  • 鲁山法院决战决胜“执行难” 十九大代表来“支招”

    6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王羊娃、鲁山县政协副主席李斌放弃端午假期,到鲁山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看望了节日期间加班的全体执行干警,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支招”。随后冒雨为王新菊等六名经济困难申请人送去2.2万元司法救助款,并送上了粽子等节日礼品,带去了党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 鲁山县法院:脱贫攻坚进行时 司法救助情暖端午

    6月18日上午,在党代表王羊娃的见证下,鲁山县法院干警冒雨为王新菊等6名经济困难申请人送去2.2万元司法救助款,并送上粽子等礼品,带去端午节的问候。

  • 离婚后难见女儿 法院帮单亲母亲实现探视权

    面对着离婚后而男方始终不让自己见女儿的一起变更抚养权的原告史某的哭诉,鲁山县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庭长李永超深知,双方都在争取抚养孩子是好事,此类案件关乎一个甚至几个家庭的稳定,一定要在处理好案件的同时处理好家庭之间的感情纠葛,从而使他们在内心深处消除隔阂,从而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 平顶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冠华到鲁山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6月13日下午,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冠华莅临鲁山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审判执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 鲁山法院:百日执行攻坚再动员 战令同时发布

    6月13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再次召开全力决战执行难“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

  • 鲁山法院:扭住产业扶贫路 脱贫致富有门儿

    ​鲁山县人民法院作为下汤镇尹和庄村脱贫攻坚帮扶联系村,自派驻驻村工作组进入之际,就迅速统一了村两委班子的思想,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多次到村考察指导,通过民主与集中地方式,在大走访、大讨论的基础上并,经过多方论证、反复探索,与驻村工作队一道理出了一条与山区偏远村庄自然生态环境相符合,适合本村发展的工作思路,并努力抓住产业扶贫这一“授人以渔”的扶贫思路,并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