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水利局开展全市农村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路广杰 李向前)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饮水安全事关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是贫困村全面脱贫的一项标准。舞钢市水利局严格按照上级水利部门及市委、市政府脱贫工作相关要求,把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关注民生、造福社会的大事来抓,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精心组织,认真安排。

舞钢市水利局开展全市农村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

舞钢市水利局开展全市农村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

5月17日上午,舞钢市水利局召开水利行业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二级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办)水利站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平顶山市水利局要求各县(市)区用5月17日-19日三天掌握本辖区内的农村贫困户饮水安全情况,20日统计总结,21日上报平顶山。

舞钢市水利局开展全市农村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

舞钢市水利局开展全市农村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

经局党组研究,抽调水利系统的精兵强将分七个工作组,每名科级干部带一个工作组深入全市8个乡镇(办)33个贫困村以及非贫困村的贫困户饮水安全情况进行全面彻底摸底排查。平顶山市水利局也抽调了八名业务能力强、素质过硬的工作人员指导协助。七个工作组的工作人员顶烈日冒风雨,围绕解决贫困户饮水安全的目标,以行政村为单元,对贫困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梳理排查,通过实地查看和走访、调查、了解,全面摸清了我市农村贫困户饮水现状,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问题要查清、措施要扎实、整改要落实,确保贫困村贫困户饮水安全达到标准。

舞钢市水利局开展全市农村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

舞钢市水利局开展全市农村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

“一打开水龙头,就能用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再也不用担心没水了。”舞钢市尚店镇红卫村马庄村民王万兴说,以前村里没有自来水,自己虽行动不便,但不得不跑老远去挑水吃。

舞钢市水利局开展全市农村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

舞钢市水利局开展全市农村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

舞钢市水利局局长胡东涛辗转各乡镇贫困村,督促工作进度,严控调查质量,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商讨解决的办法,确保调查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切实摸清贫困户当前饮水安全现状和饮水需求,认真开展信息采集、登记造册等调查工作。

舞钢市水利局开展全市农村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

舞钢市水利局开展全市农村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

该局要求调查人员必须深入到每一个贫困村和每一个贫困户家中,对每一个贫困户的饮水情况全面调查了解,且由本人签字,确保不遗漏一户。调查小组坚持适时召开碰头总结会,汇报总结当天情况,遇到问题集群智、合群力。及时交流互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工作中及时发现推广好的工作方法,使调查更加有的放矢,提高工作效率。

舞钢市水利局开展全市农村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

舞钢市水利局开展全市农村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健全完善农村饮水安全管护机构、机制,落实供水工程管理人员,明确管护责任,合理制定水价,加强供水工程维修养护,强化消毒、水质净化设备运行管理,加强水质检测和水源保护,确保供水工程水量充足、水质达标、良性运行、发挥长效。让全市每个贫困户都能吃上安全、洁净的自来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水利局,农村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水利局扎实推进水资源费改税工作

    近期,舞钢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多措并举,大力宣传水资源费改税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水利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取水工作许可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大无证取水的查处力度 ,督促取用水户办理取水许可证, 完善取用水户基本信息的录入 ,积极做好费改税前期的工作。

  • 舞钢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加强执法巡查力度

    近期,随着天气转暖,河道管理范围内的非法采挖砂石、取土等行为有抬头趋势。舞钢市水利局对此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予以研究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水政执法巡查力度,严格预防和打击河道管理范围内的水事违法行为。

  • 南召法院出台对农村贫困户强制执行工作要点

    南召县是全省深山区县、全省库区移民重点县、国家级贫困县。按照中央精准识别的要求,目前已初步确认的贫困户达14000多户,含38000多人,他们分散在全县14个乡镇89个重点贫困村和多个一般村。

  • 信阳固始县水利局开展“饮水安全千人百村大走访”活动

    为配合县脱贫攻坚第六次会议关于创建“满意村”要求,进一步摸清信阳市固始县贫困村安全饮水现状,查找安全饮水工程存在的问题,信阳市固始县水利局党组决定在全县146个贫困村中开展“千人百村大走访”活动。4月12日上午,走访动员会在该局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全局副股级以上人员参会。

  • 固始县水利局饮水安全千人百村走访活动拉开序幕

    4月12日上午,固始县水利局根据县脱贫攻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要求,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千人百村大走访”活动动员会。

  • 周口市人大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视察组莅临西华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带领由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莅临西华县视察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开展情况。视察组先后深入黄桥节制闸、黄桥乡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厂、红花龙池头村引水补源工程、贾鲁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等农田水利设施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

  • 平顶山市水利行业开展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9月7日,在叶县龙泉乡彭庄村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现场,几名工人正在准备打井。郏县利用省财政资金565万元,计划解决7个贫困村9428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涉及贫困户303户、贫困人口930人。

  • 安全饮水通到家 群众心中乐开花

    据了解,新县从2006年开始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截至到2016年年底,共建成15批次200余处安全饮水工程,涉及全县17个乡镇区(街道),解决了19.26万农村居民的饮水不安全问题。

  • 10月底前,洛阳将完成贫困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近日,在伊川县鸦岭乡于营村,施工人员正入户为村民垒水表池和水池。目前,该县46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已基本竣工,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工程竣工后,该县1万余人将能吃上安全可靠的饮用水。

  • 禹州总投资3.61亿元建设山冈区饮水安全工程

    今年,禹州总投资3.61亿元的山冈区饮水安全工程。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