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俩人因置气差点成失信人 执行干警用心做工作促执结

2018-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5月15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完毕了两起互为申请人和被执行人的案件,最终双方在两案中互欠的5万余元案款一笔勾销。

事情是这样的:家住鲁山县梁洼镇某村的李某原系河南某水泥公司的经销商,与从事水泥零售、运输的付某长期合作,也一直比较愉快。出于相互之间的信任也为了简化交易流程,李某便向付某提前交付了一批提货单据,作为从河南某水泥公司直接提货的凭据,然后由李某与付某定期直接结算。合作过程中,付某支付了大部分货款,但是到了后来,因为下余5万余元货款问题引发诉讼。2017年12月,鲁山法院判决付某向李某货款支付5.1万余元。付某不服提起上诉,2018年3月二审法院维持原判。

2018年4月中旬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接到执行干警程相太的多次通知,付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诿拖延。5月14日,在每周一召开的执行局工作例会上,程相太对这起案件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并提议将付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此时另一执行团队的干警刘鑫源发现该案的申请人李某和被执行人付某与自己所承办的一起追偿权纠纷案的双方当事人同名同姓,只是在追偿权纠纷案中申请人换成了付某,李某成了被执行人,标的金额仅相差45元,便当场报告了这个情况。执行局局长胡春生当场表示:“尽快核实,如属实尽快结案。”

会后,执行干警程相太和刘鑫源找出案件卷宗仔细核对无误后,便于5月15日下午,将李某和付某传唤到了该院执指挥中心。刚一见面,俩人就闹了起来。李某指责付某耍赖不付货款;付某指责李某自己好心帮忙担保却背了黑锅,似乎都那么振振有词。执行干警刘鑫源和程相太见此情景,分别做起了双方的思想工作,最终说服两人将案件所涉执行款进行冲抵后,再补上补上45元差额,两起案件便顺利执结了。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俩人,置气,失信人,执行干警,执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百日攻坚”利剑再擎 连抓11失信人

    5月11日凌晨,天刚蒙蒙亮,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就再次于审判楼前集合。执行局胡春生局长按照提前制定的行动方案分配完任务,在分管副院长张燕伟一声“出发”的命令下,执行干警迅速按照行动方案登车,兵分两路直奔失信被执行人藏身地。此次集中大执行鲁山县法院共出动警车9台次,执行干警41人次,分两个组在鲁山县城、马楼乡、张官营镇、叶县等地共抓获被执行人11名,涉案标的190余万元,取得了丰硕战果。

  • 开展宣传曝光失信人 让诚信观念深入人心

    5月12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出动执行警车三台,由12名执行干警在县城中心地带的法治广场开展失信联合惩戒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活动。

  • 失信人用5万元租房却不愿还钱 被拘留才后悔莫及忙还款

    5月10下午,申请人周某某的妻子王某来到河南省栾川县人民法院领走了6万元执行款,逢人便夸赞栾川法院执行干警力度大,在短时间内就将案件执结,感到非常满意,也非常感谢执行干警。

  • 失信人借款不还 法院强制执行立刻还款

    近日,执行干警发现刘某在某校任教,便将其抓获,遂欲将其拘留时,刘某立刻让其家人偿还了全部案款。

  • 失信人“躲猫猫” 当街被传唤拘留

    5月10日中午,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迅速出击,当街拘传一名一直规避执行的女失信被执行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