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原告竟还是“老赖” 终需履行判决维护法律尊严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4月26日,一名前几天起诉他人的原告,急匆匆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瓦屋法庭办公室,手里拿着一沓人民币,言语中一再表示自己错了,不应该只知道拿去法律维权而置法院的判决于不顾,自己这就是来“改正错误”了。

家住鲁山县观音寺乡某村的郭某2015年8月以有急事为由向同乡好友王某借来1万元现金,并写下欠条约定了还款日期。约定的期限一天天过去,郭某却绝口不提还款的事情,因为两人关系一向要好,而王某也没有急需用钱的地方,起初仅仅是口头提了两次要求郭某还钱的事情,追的也不是太紧。2017年,王某因事急需用钱,多次去郭某家住讨要这笔借款,均被郭某以种种借口推诿,无奈将其诉至法庭。2017年5月,鲁山县法院判决郭某向王某偿还全部借款1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同郭某联系,都被郭某以在外地为由拒绝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法官前往郭某家中寻找也扑了空,向郭某所在村委干部打听得知,郭某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家了,而郭某家人也拒绝透漏其行踪。执行法官通过多种途径查找郭某财产线索,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不得已案件进入终本程序。

2018年,全国法院进入“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阶段,鲁山县法院院长王宏伟号召举全院之力,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输不起的战争。

今年4月19日,消失已久的郭某却作为原告出现在了瓦屋人民法庭。原来2017年12月份,郭某在乘坐出租车途经汝州市寄料镇附近时被家住鲁山县瓦屋乡某村的李某撞伤。郭某出院后多次找李某协商赔偿问题,都没能取得一致,便找到瓦屋法庭为自己讨回公道。

瓦屋法庭庭长程相哲接到郭某的诉状后,一边为郭某立案,一边就做起了郭某的工作。程相哲首先对郭某在自己的利益得不到维护时能够想到来法庭解决问题表示欢迎,同时明确告知郭某,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行为也是很严重的违法问题,这种情况下即使得到赔偿也拿不到钱,还要继续累积承担利息和迟延履行金,甚至可能面临罚款等后果。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的权威是靠每一个公民共同维护的,希望郭某从自己做起,在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利益的同时也能够自觉维护法律的尊严。

经过几天的考虑和准备,郭某果然于4月26日带着全部案件款来到了法院,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原告 老赖 履行判决 法律尊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魏都区法院:被告委托原告为法官送锦旗

    8月30日,作为案件原告的许昌某电梯公司受被告山东泰安某置业公司委托,替被告向魏都区法院魏北法庭送来一面写有“为企业保驾护航,替企业排忧解难”的锦旗。原被告从针锋相对变为受人之托,忠人之事,这是怎么回事呢?

  • 法律援助解民忧 群众感谢送锦旗

    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拒不归还,并且自1998年以来应该补偿原告的小麦也没有按时给付,原告为维护其合法权益,特依法提起诉讼。因本案为侵害集体经济成员权益一案,符合法律援助案件条件,援助中心便指派援助律师赵峰、陈奇承办该案。法院经审理依法采纳了援助律师的观点,判决被告给付原告小麦3.4万斤。

  • 摩拜单车扫码开锁被控专利侵权 原告索赔62万元

    原告认为,被告制造、销售、出租摩拜单车,其产品技术特征已落入原告专利权的保护范围,故诉至上海知产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停止相关侵权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62万元。

  • 网红辱骂河南人案将开庭 原告呼吁向地域黑说“不”

    备受舆论关注的“网红主播”微博攻击、辱骂河南人一案,原告方郑州市民井长水28日向记者透露,根据受理法院的消息通知,该案将在4月中旬开庭审理。井长水此间呼吁,莫让地域歧视默认“合法化”,坚决向其亮剑说“不”!

  • “老赖”当原告 庭审后被拘

    目前李某已经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赔付义务, 向郑某赔偿10000元,至此该案件顺利执结。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