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被执行人拖欠千元罚金 出国好机会差点“泡了汤”

2018-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4月23日,一被执行人匆匆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履行千元执行款,一边掏钱一边焦急地请求执行干警:“陈法官,案款我已经带过来了,您赶快把我从黑名单里撤出来吧,再买不了机票就要错过报到时间了!”

2017年6月6日,家住鲁山县磙子营乡的卜某因在鲁山县城某商场内盗窃,被鲁山县法院判处10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千元。同年11月卜某刑满释放后,认为自己的刑罚已经结束,终于可以享受自由生活了,就把罚金的事情彻底抛到了脑后。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陈登级却发现卜某之前登记的联系方式已经停用,向其邮寄送达的强制执行法律文书也系其家人代签,通过其他途径多方查找,也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只得将卜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2018年4月22日傍晚,卜某主动打来电话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了案件款,想第二天送到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经过询问得知,原来卜某的家人已经帮他联系好了一份在马来西亚的工作,薪水待遇非常优厚,但是在订购机票时却遭到了拒绝。经过询问才知道原来是因为进了“黑名单”被限制了高消费,不光机票买不了,甚至连出境也会被限制。眼看要不了几天就会错过报到的最后期限,卜某家人慌了神儿,连连催促卜某赶紧跟法院联系履行案件款,还一个劲儿地埋怨他不知轻重,千万别因为这一千块钱而错过出国工作的好机会。这下卜某也急了,为了能够顺利出国,便急急忙忙的联系上了执行干警要求履行法律义务。

次日一大早,卜某就带着钱来到了法院,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被执行人,一千元,罚金,出国,鲁山县法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建执行信息化天网 让失信被执行人插翅难逃

    近年来,鲁山县人民法院依照最高法决战“执行难”的指示,推进执行信息化,力破执行难坚冰,建设了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的执行队伍,依托执行信息管理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对失信被执行人展开了“黑名单”网上发布、网上追逃、网上查控等全方位、立体化的围追堵截,使“老赖”插翅难逃,让老百姓拍手叫好。

  • 出海“老赖”支付宝被锁定 靠岸之后急履行

    4月11日上午,随着被执行人刘某主动将2万余元案件款汇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账户,一起进入强制执行程序长达两年、终本后又恢复执行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信息化背景下,通过“网络查控”体系的强有力支持,终于顺利执结。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也就此演绎了一场“教科书”般的信息化执行经典案例。

  • 平舆县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回心转意”履行义务

    4月9日,失信被执行人韩某被执行干警从平舆县某街道上带回法院,随后,在执行干警对韩某进行长达二三个小时耐心细致的答疑、劝导下,韩某改变开始时强硬的态度,决定“回心转意”,同意履行判决义务。

  • 平舆县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的女儿替父缴纳执行款

    3月30日,失信被执行人张某的女儿来到平舆县法院找到执行干警,只见她面带惭愧地向执行干警说道:“我现在替我爸把钱还了,是不是就不用拘留了?”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讲解后,张某的女儿替张某缴纳了执行款。

  • 平舆县法院: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4月2日,一直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胡某与别人斗殴被抓到派出所,刚好被申请执行人黄某撞见,执行干警得到消息后立即赶往派出所将胡某带回法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