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明知他人诈骗仍帮提款 男子获刑五年

2018-04-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萌萌 李伟军)明知是他人诈骗犯罪所得,仍协助他人将赃款通过ATM、POS机取出,并从中牟利,近日,舞钢法院审结一起诈骗罪案,判处被告人朱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00000元。

2017年5月至8月,朱某上线以可提供小额贷款为由骗取被害人钱财,被告人朱某在明知是诈骗所得赃款的前提下,仍积极协助其上线通过ATM、POS机将赃款取出,并从其上线处得到好处费。综上,被告人朱某在2017年5月之2017年7月22日期间实施诈骗十次,涉案数额共计人民币143700元。案发后,朱某亲属已退还被害人经济损失18800元。

该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朱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朱某家属退还部分赃款18800元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可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温馨提示:作为一名公民要做到懂法、知法、守法,切不可抱着侥幸心理想要不劳而获,从而走上违法犯罪道路。谨记莫贪小便宜,要知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诈骗,提款,男子,获刑五年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网监大队破获跨省网络诈骗案

    2018年3月28日,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网监大队,在吉林省松原市成功抓获针对淘宝商家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1岁,吉林省松原市人)、康某军(男,28岁,吉林省松原市人),扣押涉案银行卡23张,破获本地网络诈骗案件1起,带破外省市案件30余起。

  • 潢川刑警大队桃林中队抓获2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桃林中队通过深度研判、审讯深挖,转战信阳、杭州两地,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2名,收缴作案工具若干,初期破获电信诈骗案件5起。

  • 开封宋门警方侦破重大诈骗案 为群众追回损失

    3月26日,重大诈骗案件受害人赵某、王某将印有“人民的保护神 罪犯的克星”“神速破案、功绩永存”两面大红锦旗送到了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案侦大队民警的手中,感谢宋门派出所侦破重大诈骗案件、抓获罪犯、追赃退赃,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 两个“好朋友”套假牌假证 只为诈骗一车辣椒

    近日,通许县公安局大岗李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利用假牌假证进行货运诈骗的案件。

  • 外卖配送箱变身“伪基站” 宝丰警方连窝端掉电信诈骗团伙

    3月16日,在平顶山市宝丰县公安局刑侦队物证室,记者看到了电信诈骗团伙使用的由外卖配送箱改装的“伪基站”,办案民警正在核对作案工具集成发射器‘蓄电池外卖包装箱进行登记归档。就是这个改装的短信群发装置伴随着外卖配送车辆无数次的群发诈骗信息,让许多群众上当受骗,银行卡里的现金被洗劫一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