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干警看牢 支付宝账号迫使被执行人冒雨送案款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执行干警看牢 支付宝账号迫使被执行人冒雨送案款

执行干警看牢 支付宝账号迫使被执行人冒雨送案款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4月13日,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慑于强制执行压力,中午急匆匆给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冯亚彬打来电话,并按照要求将7万元案件款一股脑交到法院。当天下午申请人任某领到执行款后,更是对执行干警连竖大拇指并不无疑惑地表示“真没想到,我要了快5年都没要到的钱,仅仅十多天您就帮我要了回来,你们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事情是这样的:2013年9月,家住平顶山新华区某街道的孙某向家住鲁山县张店乡某村的朋友任某借得14万元,用于生意救急,并出具了借条。到期后经任某反复催要,孙某才于2015年偿还了6.9万元,而对其余的7.1万却铁了心就是不还了。眼看讨债无望的任某于2017年底拿起了法律武器,将孙某诉至鲁山县法院,2018年2月中旬,法院判决孙某向任某偿还欠款7.1万元。

本以为拿到判决书后孙某就会乖乖还钱,近五年的讨债路终于要有结果了,可是任某无论怎么打电话孙某就是不接,上门寻找也是避而不见,甚至干脆换了电话号码,玩起了“失踪”。任某遂于今年3月底再一次走进法院的大门,请求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冯亚斌接案后,得知孙某已经无法联系上,鉴于前几天刚刚通过身份证号码查询另一起案件被执行人“支付宝”账户的成功经验,在邮寄送达强制执行法律文书的同时,借助电子卷宗中孙某身份证号码,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调出了孙某的“支付宝”账户,据此顺利找到了与之绑定的孙某新手机号码,并试着拨通了电话。

电话接通后,执行干警首先亮明身份,并表示经过对“支付宝”等账户的查控措施,发现其近期有数笔资金往来,这就是其有履行能力的证据。如果仍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他的支付宝、银行账户等将被冻结,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更为严重的是申请人有可能对其提起刑事自诉,人民法院也会按照规定移送公安机关进行“拒执罪”立案侦查,甚至对其进行“网上追逃”,所以绝不能再抱有侥幸心理。

听到执行干警一连串颇有威慑力强制措施的说明,孙某表示自己要再考虑考虑。执行干警趁机将该院近期判决的两起“拒执罪”案件的判决书,发到了孙某的微信号上,希望他好好考虑清楚,否则时间可不等人。

有了两个“榜样"的前车之鉴,孙某再也坐不住了,并在一天之内就凑齐了七万元案件款,随后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干警,支付宝账号,被执行人,案款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千里蹲守抓失信被执行人

    3月14日,平舆县法院执行干警赶赴安徽芜湖后不顾休息,连夜蹲守,并与当地公安紧密配合,成功将失信被执行人抓获,失信被执行人迫于平舆县法院强大的执行压力,当场缴纳了执行案款,使得一场合同纠纷案得以顺利执结。

  • 汝南法院执行干警显身手民工兄弟不用愁

    3月22日,汝南法院的立案大厅与平日有些不同,一群人围在一位小伙子的身旁,手里拿着身份证和票据,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是农民工兄弟姐妹。

  • 社旗法院:执行干警见招拆招破“赖招”

    3月21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在春季执行攻坚战中,对一长期躲避法院执行的“老赖”杜某进行突袭,杜某花招百出躲避执行,执行干警见招拆招予以擒获,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杜某乖乖履行义务。

  • 失信被执行人家中摆宴席 执行干警来“贺喜”

    邹某与刘某是生意场上的好朋友,刘某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便向邹某借钱。邹某本来手头很紧,但碍于朋友情面还是借给了刘某30000元,两年过去了,刘某却从不提还钱的事。邹某向刘某追要欠款后,刘某便再也不见邹某,还将邹某从微信好友拉黑。邹某无奈将刘某诉至扶沟县人民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刘某十日内偿还邹某欠款30000元。刘某拒不履行判决,邹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刘某干脆到外地打工不回,让执行干警找不到人。

  • 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及典型案例

    4月25日上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