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伊始鲁山县法检“两长”同庭公开办案

2018-03-01  来源:映象网

审判现场

审判现场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 李树蕾)2月28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内,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一起涉嫌抢劫犯罪案件正式公开开庭审理。这也成为了2018年春节过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担任审判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闻延菲作为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的新年第一案。

检察长闻延菲在庭上

检察长闻延菲在庭上

闻延菲以公诉人的身份代表鲁山县人民检察院指控了被告人李某某、张某某涉嫌抢劫的犯罪事实,深刻剖析了二被告人的犯罪原因,对两名辩护律师的辩护意见一一进行了回应,对被告人进行了教育感化和以案释法,总结了案件应吸取的教训。

审判长王宏伟

因案情比较复杂、证据数量较多,庭审从下午4点多钟开始,整个庭审过程近3个小时。晚上七时许,随着审判长王宏伟再次敲响法槌——宣布休庭,庭审暂告一段落,该案将择日宣判。整个庭审过程庄重严谨、规范有序。控辩双方围绕事实和法律展开辩论,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得到了充分尊重。法检两长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娴熟的技巧,做到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相统一,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和指导作用。鲁山县法检两院十余名工作人员观摩了此次庭审。

据悉,自司法改革以来,法检两院积极推进院庭长、检察长回归一线办案制度,院领导主动承办重大、疑难和复杂案件已经成为常态,同时也引领法官检察官努力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铁案,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春伊始,鲁山法检,公诉人,审判长,公开办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伊始 县长杨红忠深入企业现场办公

    2月24日,淅川县县长杨红忠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在为企业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为企业排忧解难。县政府领导秦振才陪同。

  • 新春伊始 许昌食药监魏都分局“食品快检”拉开帷幕

    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食品快检进超市”活动就已拉开帷幕,用实际行动来保障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 驻马店市人民检察举办公诉人朗读比赛确山县院荣登榜首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确山县人民检察院代表队的张琳以《相信未来》荣获第一名,邵勍以《我的歌献给辉煌的七月》荣获第二名。

  • 西峡陈雄:敢啃“硬骨头”的公诉人

    敢办疑难案件,善于从细处入手找到案件突破的关键点,啃掉硬骨头,将“夹生案”办成“铁案”,是陈雄办案的一大特点。11年间,他成功办理各类刑事案件数百件,其中不乏一批有重大影响力、疑难复杂案件的挑战。

  • 汝州检察院两名干警荣获“全省优秀公诉人”称号

    8月19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对第五届“全省十佳公诉人”、第十届“全省优秀公诉人”进行表彰。2016年4月22日至4月28日,为期七天的全省公诉人大赛在河南省人民检察院落下帷幕,通过理论考试、业务笔试、论文写作、业务答辩、单人论辩和附加论辩等六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以及省院的严格考核程序,汝州检察院公诉干警陈晓亮和焦小杰顺利荣获“全省优秀公诉人”称号。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